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海关查获500吨走私旧衣 部分内衣带血渍
【信息时间: 2017-06-08 09:31:22   阅读次数: 】【字号

东南网6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刘文萱)厦门海关7日发布消息称,该关日前查获一起海上偷运走私“洋垃圾”案件,查获来自韩国的旧服装3596包,共计500吨。

5月26日晚10时,厦门海关缉私警察在厦门附近海域巡查时发现,一艘名为“亿发”号的货轮故意关闭了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形迹极为可疑。勒令嫌疑船只停下后,警察登上嫌疑船只,发现不同颜色的塑料袋包装和捆状物,其中装载着大量附有外文标签的皮衣、毛衣、牛仔裤、内衣、童装等,还带有明显的穿着痕迹和污渍,部分内衣上甚至还带有血渍。据船长庄某某交代,这些旧服装是从韩国釜山港装船,准备从海上偷运进境。

据介绍,这些旧服装大都来自国外二手市场、太平间等,未经任何杀菌消毒程序,往往携带大量的传染病菌,属国家禁止进口的“洋垃圾”。一旦偷运进关,经简单分拣、漂洗后,即将流入夜市、地摊、网络店铺等渠道销售,严重影响公众的身心健康。
 

 


厦门远海码头靠泊世界最大集装箱船舶 “北京礼物”名优特产水立方示范店隆重开业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