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建立联合执法机制
【信息时间: 2017-05-10 18:01:26   阅读次数: 】【字号

央广网厦门5月10日消息(记者陈庚 通讯员刘少辉 叶明亮 林捷)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管委会今天主持5家单位共同签署了《东渡口岸通关联合执法合作备忘录》,各方将建立起紧密务实的常态化口岸通关联合执法合作机制,东渡口岸的危险货物集装箱联合查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将实现常态化,可有效减少查验次数和时间,为航运公司以及海运进出口企业节约周转等待成本,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的通关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综合监管和执法局、东渡海事局、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东渡海关、东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5家单位签署了该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精神,东渡口岸五方将通过开展集装箱联合查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等手段,在货物查验、船舶和人员检查、疫病疫情防控、非法出入境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展开合作,从而实现口岸执法的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互惠共赢,共同提升通关便利性,确保国门安全。
  这次会议由厦门东渡海事局牵头组织,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赵晓波以及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口岸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应邀出席。会上还举行了“国门卫士”青年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为东渡口岸单位青年志愿者联盟授予了“国门卫士”的旗帜,鼓励东渡口岸的青年同志们做好本职,主动作为,展现出厦门青年文明向上的良好形象,为团旗增彩添色。
  据介绍,自国务院印发《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以来,厦门东渡口岸单位就积极构建船载集装箱危险货物“三互联合执法机制”,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对该机制的进一步固化和升华,标志着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将“口岸联合执法”由经验试点推向了常态长效,将进一步提升口岸执法单位的通关协作水平,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从而为厦门自贸区营造更加规范化、便利化的口岸环境。

 


厦门试点“跨校”培训,学员一家报名多家学车 第十三届旅博会12日在厦门开幕 福州特产受青睐(图)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