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政府透明度位居全国第一
【信息时间: 2017-03-31 10:28:19   阅读次数: 】【字号

 昨日,记者从市法制局获悉,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中国法治发展报告(法治蓝皮书)(2017)》中,厦门以88.15分在政府透明度指数评比中位列全国第一。

  据介绍,政府透明度指数评估报告选取了全国49个较大的市政府、100个县级政府为对象,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性文件、行政审批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环境保护信息、棚户区改造信息、社会救助信息、教育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对2016年政府透明度进行了测评。

  在较大城市排名中,厦门市政府透明度以88.15分位列全国第一。其中,政府信息公开平台100分、行政处罚信息100分、规范性文件87.40分等几个指标名列各单项前列。第二至第五位分别是广州、成都、合肥、宁波。

  据悉,近年来我市推行的三项工作机制在增强政府透明度方面起到了显著作用。一是创新规范性文件管理机制,建立全市规范性文件信息平台,实行规范性文件的统一审查、统一编号、统一发布。二是建立政府立法公开征求意见及采纳意见反馈机制,得到了《法治蓝皮书》的特别肯定,“厦门市在结果反馈中详细说明了规章制定背景、意见征集的过程、征集意见的汇总情况,并对意见采纳情况及其理由进行了详细阐述。” 三是建立全市行政处罚网上运行系统,由市平台统一向省平台报送执法数据,支持跨部门协同执法,执法信息共享,并积极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共享。

  据介绍,《法治蓝皮书》旨在反映中国法治发展的年度性研发成果,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国际船舶登记船籍港"福建厦门"正式落户厦门自贸片区 厦门: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 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