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自贸协定为厦门同安健身器材出口增添新动力
【信息时间: 2017-03-22 15:42:21   阅读次数: 】【字号

央广网厦门3月22日消息(记者马宁 通讯员白松)据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该局签发健身器材原产地证书2392份、签证金额7425万美元。其中,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604份、147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9%、30%,为企业节省关税约74万美元,签证量前三位分别是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等。
  据介绍,目前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与我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其中,除了亚太贸易协定四个国家、哥斯达黎加、巴基斯坦少数几个国家外,其他国家对我国健身器材产品全部实施零关税。随着欧盟、日本等对我国取消普惠制待遇,健身器材出口这些传统市场的成本提高,自贸协定国家和地区成为我国健身器材出口新的市场。
  该局提醒广大出口企业,除巩固欧盟等传统市场外,还应借力原产地证,特别是充分利用自贸协定产地证的优势,降低贸易成本,积极开拓新兴市场。

 


2017年厦门旅游饭店 服务技能竞赛启动 厦门海关成功侦办2亿元檀香木走私大案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