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眼科中心启动“光明专项基金”救助贫困眼患
【信息时间: 2017-03-01 16: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厦门3月1日电 (杨伏山苏哲)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外伤专科日前接诊的一位双眼被炸伤患者,在该院进行手术后,双眼恢复良好,1日出院。

这位来自福建三明农村的患者郑女士,几年前,为医治丈夫的尿毒症,花光了家里仅存的一点积蓄,还背负了沉重的外债。厦门眼科中心联合厦门绿链慈善基金会,为其救助5000元,同时减免了部分手术费用。

据主刀医生——眼外伤学科带头人蔡锦红主任当天介绍,患者郑女士家庭贫困,为补贴家用,兼职卖玩具氢气球。不曾想,才刚把设备买回来,正要打气,就发生了爆炸事故。郑女士双眼被正面袭来的铝合金碎片击中,当即双眼流血,视力模糊。

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半个月,病情未见好转,因为住院费花了近万元,几次想放弃治疗。后在家人坚持下,怀揣仅剩下的几百元钱,辗转前来厦门眼科中心求诊。

蔡主任得知郑女士的不幸遭遇后,及时将她的基本情况上报院领导,院领导决定启动“光明基金”,为郑女士实施补助。

该院领导姚郑玲玲告诉记者,绿链慈善基金相关负责人在得知郑女士不幸遭遇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根据患者家庭的实际情况和病情情况,为患者提供了救助。“除补助郑女士之外,光明专项基金去年以来已经补助了近百名贫困患者”她说。

 


 

据了解,“绿链慈善基金眼病补助”是由厦门绿链慈善基金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共同发起,为家庭困难的眼病患者实施补助的公益活动,旨在实实在在服务百姓,真正让贫困患者受益。

为让更多贫困眼疾患者得到医治,厦门眼科中心除投入资金成立“光明基金会”外,越来越多的社会机构、热心企业这几年也主动参与进来,并发起了多项“光明专项基金”,目前主要有石室禅院救助、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光明专项基金、漳州市红十字会-光明专项基金、绿链慈善专款、艾施会等5项可供申请。(完)
 

 


厦门岛内力争8月底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厦门一餐饮店坍塌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