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国税去年减免退税额逾500亿元
【信息时间: 2017-02-06 15: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厦门2月6日电(杨伏山曾霄)厦门市国税局局长朱俊福6日披露,去年强化“放水养鱼”意识,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大限度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实现营改增整体减税59.83亿元,四大行业税负下降13.66%,办理出口退(免)税348.23亿元,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112亿元。

在当天举行的厦门市国税工作会议上,朱俊福做出上述表述。

过去的一年,厦门市18.22万户营改增试点纳税人实现整体减税59.83亿元,其中全面扩围新增的13.07万户四大行业纳税人减税合计17.85亿元,税负下降13.66%,户均减税13657元,减税面达98.70%。此外,营改增试点也惠及其他行业,原增值税行业因增加抵扣实现净减税25.11亿元,成了营改增的“净收益者”。

厦门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营改增能确保全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的重要原因在于建立增值税环环相扣的链条抵扣机制,企业的采购成本、办公费用、固定资产等生产经营进项均可纳入抵扣范围,实现抵扣凭证应取尽取,进项税额应抵尽抵。

国税部门积极引导纳税人加强进项管理、优化采购渠道、健全财务核算,最大限度发挥改革效用,从而降低企业的实际税负。

数据显示,试点纳税人中净减税额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生活服务业、部分现代服务业、交通运输业、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净减税额分别是10.91亿元、7.33亿元、3.55亿元、1.37亿元和1.25亿元,新增的生活服务业成为减税领跑者。

据了解,紧扣厦门外向型港口城市特点,厦门市国税局落实好各项出口退税政策,全年办理出口退(免)税348.23亿元,无纸化退税试点扩大到全市范围。


去年8月该市国税局推出外贸企业电子退库系统,研发横向联网电子系统,相比以往的纸质资料传递方式,电子退税实现数据实时传输,架起退税“快车道”,企业账户最快在开单当日就能收到退税资金,有效减少企业资金占用。

据介绍,目前该市纳税申报、缴税以及超过98%的文书审批审核可网上全程办理,136项业务可线下全城通办。该市国税局率先推出的“税控发票领用网上申请”,更被国务院列为自贸区改革试点全国复制推广项目,也是唯一入选的税务项目,便民办税举措领先全国。

朱俊福向记者表示,今年将加大营改增政策辅导力度,通过政策培训和辅导,帮助纳税人按规定正确适用增值税减免税优惠、差额计税、简易方法计税、出口服务免税等政策,引导纳税人正确理解税负测算的原理和方法,用好增值税链条抵扣机制,让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完)

 


厦门一大学发10万元红包做路费,把学生们“赶”回家 厦门:开展"一桌餐"专项整治 严查潜入地下违规吃请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