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专家揭秘厦门地震疑云 厦门史上曾有这些强震
【信息时间: 2016-12-12 09:24:33   阅读次数: 】【字号

台海网12月12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昨日中午11时40分,在厦门市海沧区海域(北纬24.43度,东经118.02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

厦门市民普遍有感,地震没有给厦门造成破坏性影响。省市地震专家经过应急会商后认为,后续不大可能发生更强的地震或余震。

部门反应

烈度3度 未启动应急预案

记录显示,昨日发生的地震是2008年7月5日厦门与龙海交界处发生4.4级地震以来首次在厦门境内发生的有感地震。

厦门市数字地震遥测台网记录下了这次地震的完整过程,并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向市民发布了地震信息。地震发生后,打电话到市地震局咨询的市民很多,工作人员应接不暇,但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从市民的反应看,人们面对地震都显得较为理智,表现得非常镇定,在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说明后很快释怀。根据几路现场工作组的反馈情况,我市没有出现恐慌现象。

 


 

《厦门市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规定“本预案在我市范围内发生5级以上地震或邻近地区发生地震时,我市的影响烈度达7度以上的破坏性地震或国家、省人民政府发布临震预报时即予启动。”昨天的地震,震中烈度为3度,没有达到启动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的要求。

虽然预案没有启动,但地震部门启动了应急工作流程。除了及时发布信息,向群众解疑释惑,市地震局还组织召开了地震应急会商会,分析地震形势。市地震局派出3路技术人员深入社区了解震情和受影响情况。省地震局厦门地勘中心派出现场小组到震中附近现场勘查。

根据现场工作组的报告,厦门全市普遍有震感,没有发现破坏现象,社会生产、生活基本稳定。
 

 


猝死走向年轻化:短短24小时厦门2医生猝死 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 男女冠军都是厦门学生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