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未来三天厦门持续闷热且阵雨 今最高温在32℃左右
【信息时间: 2016-08-07 22:3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未来三天厦门将受到一个低压系统的影响,天气持续闷热,阵雨、雷阵雨多发。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小王)昨日市区最高气温为34.2℃,岛外多地气温都突破35℃,同安城区更是迎来了今年第17个高温日。昨日午后,厦门各地都出现了强烈的雷阵雨天气,市气象台为此还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大部分地区都只有小雨的量级,岛内大部分地区的雨量甚至不足1毫米。但雷电活动强烈,监测显示,下午3时到4时,厦门的雷电活动次数超过了100次。

在台湾东面的海上,一个低压云团正在发展。专家分析,它不太可能发展成为台风,但是成长为热带低压还是没问题的。受它的影响,今后几天,厦门天气多变,时而晴日高悬,时而雷阵雨倾泻,还可能有短时雷雨大风袭击。气温虽然会有所下降,但闷热酷暑还是主旋律。预计今明两天厦门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的天气,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雨。

值得关注的是,卫星监测显示,最近热带辐合带开始活跃,这意味着西北太平洋上的台风将密集生成,预计下周末可能新生成2个台风,其中1个可能会对我们产生影响。

今天是“立秋”节气,“立秋处暑,热死老鼠”,眼下还处于“三伏”里的“中伏”,秋凉还远指望不上。民谚说“伏包秋,凉悠悠;秋包伏,热得哭。”所谓“伏包秋”,就是指立秋和末伏是同一天;“秋包伏”指末伏在立秋之后,比如今年,所以热天还长,酷暑天还将继续。

【厦门天气】

25℃~33℃

白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夜间: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偏南风2-3级

湿度:65%-95%

明天

气温25℃- 32℃

全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风向偏南风2-3级

后天

气温25℃- 31℃

全天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风向偏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

【链接】

今日立秋 阵雨送爽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其翔)昨日午后,天气变得不稳定,一场雷雨自北向南而来,不过总体雨量不大,以小雨量级为主。这场降雨抑制了高温的态势,让气温降了下来。

预计今天,厦门的天气仍不稳定,可能会“变脸”,午后或有阵雨或雷阵雨发生,总体雨量在小雨量级,天气也会因此变得清凉一些,午后最高气温在32℃左右。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将北抬,厦门多阵雨,天气较为凉爽,高温天气将退避三舍。

今天就是立秋了。闽南有句俗语“六月立秋紧溜溜,七月立秋秋后油”,意思是说农历六月“立秋”,凉爽天气来得快;农历七月“立秋”,夏季会相应推迟,天气热得让人冒油。就眼下来说,厦门依旧处于中伏,仍属盛夏时节,所以天气还是会比较炎热。

国家防总3日表示,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仍在持续,拉尼娜现象已经形成发展。拉尼娜现象对中国气候的影响非常明显,今年冬季或迎来“寒冬”。

此外,本月台风蠢蠢欲动。据预测,8月份,西北太平洋(含南海)将生成5个—6个台风,其中2个—3个将登陆我国,较常年同期略偏多、登陆地点偏南、强度偏强,不排除影响福建沿海的可能。
 

 


厦门: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公布专门值班电话 未来三天厦门天气依然爱“变脸” 今天仍有雷阵雨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