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1-2月逾5千吨台湾水果涌进厦门 菠萝进口增长近6倍
【信息时间: 2016-03-17 19: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3月17日消息(记者 周步恒 陈庚 通讯员 朱文尧)近年来,台湾水果的品质越来越被大陆市场认可,进口量也不断攀升。据厦门海关统计,今年1-2月,厦门口岸累计进口台湾水果5447.2吨、货值7166.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2.96%和60.48%,其中菠萝是增长最为迅猛的品种,1-2月共计进口2565.5吨,增长5.7倍。


“真是没想到,在去年创出历史新高的基础上,今年的进口量还能保持这么高的增长!现在大陆进口量已经占到台湾水果出口总量的七成,其中厦门口岸又占到了大陆的八成,口岸集中度不断提升”,据厦门一家贸易公司负责人温经理介绍,除了与金门距离近这一天然优势外,厦门自贸区设立以来,厦门海关针对台湾农产品进口“量身定做”了一系列高效便捷的通关措施,台湾水果清关速度相比其它口岸要快4到5天,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厦门口岸进行清关,这又推动了航运公司开通更多航线、摊薄运输成本,进一步强化口岸优势,形成良性循环。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自贸区对台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服务对台融合发展大局,厦门海关以水果等台湾农产品为重点,不断探索和完善对台优质通关举措,主要包括:设置“台湾农产品专用窗口”、“科长值班台”和“预约加班窗口”,推出“一优三专”的特色通关服务;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台湾进口产品原产地证、价格等方面存在异议的,允许企业担保提货;全面实行提前申报、全天候通关,大大减少水果装卸过程中的耗损;与检验检疫局开展“关检三个一”改革,平均每个20尺货柜可为企业节约600元成本,节省通关时间1天左右。

 


厦门警方“简政放权”再出招 印章刻制“立等可取” 厦门“冒充领导”诈骗警情激增9倍 电信一卡双号惹祸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