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集美大桥石碑断裂 工作人员称因风化自断
【信息时间: 2016-02-29 17:20:19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天早上,多名网友爆料称,厦门市集美大桥出岛方向刚过下穿隧道出口不远处、写有“集美大桥”的石牌突然断裂,半块多的石牌砸落在草地上,压坏了栏杆,占用右侧半个车道车,致早高峰车辆拥堵。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现场,桥面交通还在拥堵中。
一半“集美大桥”倒在路边
今天早上,一微博名为“lyly宝宝贝贝”的网友爆料称,厦门的风这么厉害吗?所配图片正是集美大桥题字石碑,但石碑已断裂成了两半,一半“集美大”倒在路边,砸坏了桥面栏杆,另一小半砸在草坪上。
东南快报记者核实到,断裂石碑正是集美大桥位于下穿隧道不远处的题字石碑,未伤及人员,警方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后,立即设置了警示标志,清理工作也在进行中。
自然断裂,被风吹的?
由于部分石碑砸坏栏杆,导致一车道因此受影响,早高峰出岛方向交通发生滞留。排队车辆一度排到枋钟路brt站点附近。目前,交警正在现场梳理交通。
大桥题字石碑为何突然断裂?据一媒体报道,集美大桥桥头石碑断裂时间约为今日凌晨三四点。据气象部门消息,今日集美大桥的最大风速为1.9m/s,风力2级,故此因不足以断石碑。且目前亦排除人为交通事故所为。初步判断此次石碑断裂属自然断裂。
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石头属于花岗岩花岗岩,重达几十吨,估计该花岗岩可能原本就有裂隙,后因风化而自然断裂。
目前,相关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泉州春节旅游收入15亿元 接待游客175万人次 新一年厦门将以国家生态市为新起点 建成一批示范镇村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