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土特产化橘红有望成为时尚中药产业
【信息时间: 2024-03-24 22:31:46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广东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化州市培林橘红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廖志略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并希望广药集团到茂名化州以及合作社考察调研,共同开发化橘红。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率队到茂名化州考察调研化橘红产业。

  “土特产”也有可能发展为时尚产业

  在调研之行中,廖志略向李楚源一行详细介绍了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情况,希望广药集团能充分发挥优势所长,助力茂名化州开发好化橘红。李楚源一行还前往广东深融生态产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化橘红产业发展和公司产品种类、营销模式等情况。

  李楚源说,化橘红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市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广药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通过科技、品牌赋能,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化橘红产品开发和产业化,把化橘红打造成广药的中医药IP,推动化橘红发展成为时尚产业,进一步撬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共同做好土特产文章,助力“百千万工程”。

  据悉,化橘红是茂名化州特有的道地中药材,也是“中国四大南药”和“十大广药”之一,现是广东省立法保护的首批中药材之一,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已发展成为茂名农业特色产业“五棵树一条鱼一桌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百千万工程”的强引擎。2023年,化州化橘红全产业链产值已突破100亿元。

  特色资源助力白云山橘红痰咳煎膏发展

  挖掘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正是广药集团一直以来的实践。广药集团对于中医药产业的深入布局和对于乡村振兴的积极推动,为白云山橘红痰咳煎膏等中医药产品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春季到来,不少市民出现咳嗽、咯痰等“春咳”症状,经典中成药白云山橘红痰咳煎膏近期出现热销。据悉,橘红痰咳煎膏是一款集理气祛痰、润肺止咳功效于一体的中成药,其精选化橘红、百部、茯苓等多味中药材熬制而成,具有消炎化痰止咳的作用,其选用的化州橘红是化州特色药材,具有健胃行气、化痰止咳的独特功效。

  前不久,白云山橘红痰咳煎膏亮相第四届精准医学大会。有专家表示,橘红痰咳煎膏联合用药广,面对普通感冒、流感、急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的咳痰症状均可根据临床诊断联合抗菌消炎、解热镇痛、扩张支气管等药物共同治疗。 

 


下好科技“先手棋” 打好“土特产”富民牌 返回列表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