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来厦门,最不容错过的福建特产美食有哪些,你知道多少?
【信息时间: 2020-09-19 22:13:45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身边事#厦门,别称鹭岛。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总面积1700.61平方公里。厦门通行闽南语厦门话,与漳州、泉州同为闽南地区的组成部分。其中凤凰木为市树、三角梅为市花、白鹭为市鸟。多处旅游景点,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网红打卡点,鼓浪屿。

鼓浪屿

厦门鼓浪屿岛内风光秀丽,素有“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的美誉。岛上岩石峥嵘,挺拔雄秀,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是厦门最大的一个卫星岛之一。在明朝时改名为鼓浪屿,后来每当涨潮水涌,浪击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鼓浪石”,鼓浪屿因此而得名。鼓浪屿为国家5A级景区、世界文化遗产。屿上居民喜爱音乐,钢琴拥有密度高,被赞为琴岛。主要旅游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海滨浴场、郑成功纪念馆等。路线:鼓浪屿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在厦门轮渡码头坐船摆渡上岛,去程免费,回程8元,20:00以后4元。鼓浪屿上景点门票不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查询。


那么福建厦门的美食又有哪些呢?

蚵仔煎

厦门全年盛产海鲜,种类繁多,有龙虾、鲍鱼、螃蟹,还有虾、螺、贝类等。蚵仔煎是一道常见的家常菜,起源于福建泉州。最早是台南安平地区一带的老一辈的人都知道的传统点心,是以加水后的番薯粉浆包裹蚵仔、鸡蛋、葱、香菜等食材所煎成的饼状物。如果不喜欢厚重的口感,可以省去红薯淀粉糊,直接用蛋液来煎。


土笋冻

土笋冻,是一种色香味俱佳的特色传统风味小吃,由特有产品加工而成的冻品。主要原料是一种蠕虫,属于星虫动物门,学名可口革囊星虫。食用时配上好酱油、永春陈醋、蒜蓉。其肉清,味美甘鲜。


鼓浪屿馅饼

鼓浪屿馅饼是驰名中外的传统糕点,馅饼香酥嫩糯,冰凉爽口,甜而不腻。每逢春秋旅游季节、传统节日或家庭喜庆佳日,更受消费者喜爱,选用优质精白面粉制成,上等绿豆,做饼馅的绿豆蒸熟去壳,研得精细,饼皮和饼酥下足油量,揉得恰到好处。馅饼品种繁多,都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口味。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有喜欢的朋友或者了解更多的朋友欢迎留言,一起讨论!

 


政府牵线当“红娘”群众致富有方向——消费扶贫使康乐特产直销厦门 厦门"十一"小长假接待游客271.49万人次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