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最具特色的4种特产美食,遇到了肯定要尝尝,反正我按耐不住
【信息时间: 2020-08-24 10:27:03   阅读次数: 】【字号

 喜欢吃、会做吃、还懂吃!是厦门人的一大特色。要说厦门有哪些特产,作为喜欢美食、爱好美食的吃货来说,并不是一件很难数出来的事情。


1、海蛎煎

海蛎煎是将鸡蛋搅散,加入大量新鲜海蛎,以油煎之,摊成一盘饼样上桌,再用厦门特产的甜辣酱沾食。海蛎的鲜味、鸡蛋的浓郁,最关键的再加上辣椒酱,就搭配成完美的组合。厦门的辣椒酱和别处有点不同,首先它的颜色就是艳红欲滴,不像多为暗红的本家,其次味道是甜辣兼备,而甜似乎还略占上风。辣酱倒入碟中,箸未动而眼一亮,筷子到嘴边,涎水已经下桌了。


2、厦门鱼皮花生

鱼皮花生源于日本。因其表皮糕粉坯里掺有鱼皮胶,故称为鱼皮花生。本世纪二十年代,居住厦门的台湾省人用手工仿制出售。它以花生仁、糕粉、白糖、淀粉等为主要原料精制而成。吃起来咸中带甜,香郁酥脆,很受群众欢迎。


现在还远销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鱼皮花生是花生的复制品,是厦门生产的一种优质名牌品种,为厦门四大传统小食品之一,驰名中外的地方特产。

3、烧肉粽

厦门的烧肉粽在港台及东南亚一带颇有名气,其中以“好清香“的烧肉粽最为闻名。其制法5关:第1关是选料要精,第2关是精工细作,第3关要掌握好火候,第4关是配好蘸料,第5关烧好的肉粽要随时保持热度,只有热吃才有香味扑鼻之感厦门的烧肉粽历史悠久,具有香甜嫩滑,油润不腻,精工细作等特点。


4、凤梨酥

凤梨酥相传最早起源于三国时期,其凤梨闽南话发音又称“旺来”,象征子孙旺旺来的意思,而凤梨亦是台湾人拜拜常用的贡品,取其“旺旺”“旺来”之意,所以在当代台湾婚礼习俗中,也是广为应用,深受民众喜爱。凤梨酥后面也演变成厦门特产,在厦门也是非常受欢迎。

 

 


“魅力厦门旅游节”让您嗨到年底 政府牵线当“红娘”群众致富有方向——消费扶贫使康乐特产直销厦门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