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胡昌升到集美调研:发掘人文资源 彰显城市特色
【信息时间: 2020-06-05 13:0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到集美区调研岛外大发展工作,强调用好本土人文历史资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塑造富有特色的城市形象,进一步彰显城市魅力、提升吸引力。

  在陈嘉庚纪念馆、文确楼,回顾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村与厦门大学的历程,胡昌升动情地说,嘉庚精神是厦门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它与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共同构成厦门独特的文化名片。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要大力弘扬嘉庚精神,深挖时代价值,擦亮城市精神底色;要深入发掘本土历史文化资源,塑造城市人文精神,让城市更加彰显特色、富有品位,呈现蓬勃的朝气和魅力。

  依托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以及不断完善的产业配套、政策体系,集美已经成为重要的影视产业聚集区和拍摄取景地。胡昌升察看了集美集影视产业园,该园区已入驻企业500多家,涉及影视上下游产业链。胡昌升说,厦门是“全天候、无季差”的天然摄影棚,要大力推进影视产业全产业链培育行动、网络视听基地建设行动、出口基地行动,构建覆盖全链条完善的服务体系,大力引入影视产业头部企业,吸引名导、名演员在厦门设立工作室,不断丰富影视相关业态。要充分发挥“金鸡”效应,利用优质影视资源和要素汇聚时机,聚合电影、时尚、创意设计等产业形态,精心打造“厦门出品”,推动影视产业聚集发展。

  卫厨产业是厦门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胡昌升来到根植集美的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心企业生产经营。建霖家居拥有专利超过1700件,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业设计中心,并以集美为总部,布局“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胡昌升说,厦门卫厨产业基础好,源于一批优秀企业家把投资的目光和情感倾注在厦门。卫厨产业是健康产业范畴,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希望企业持续加大创新力度,不断实现技术升级,厦门市将持续优化政策措施,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把厦门打造成国际卫厨名城。

  胡昌升还与集美街道、侨英街道基层干部交流谈话,了解基层干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激励大家进一步提振精气神,跳起摸高,把深化大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干部作风转变上,体现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上。他说,街道干部直接面对群众,解决民生大小事,责任重、压力大,各区各级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把资源和力量向一线倾斜,切实为基层减负。

 


区长直播带货荣昌特产,濑溪河亮相线上广受好评 厦门四个“乡村记忆档案”示范村通过验收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