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区长直播带火一批北碚农特产 脆桃、手工面、土蜂蜜大卖
【信息时间: 2020-05-28 12:55:27   阅读次数: 】【字号

 2020年5月22日,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赵祺化身“带货主播”走进脆桃采摘园,通过区融媒体直播间,为当地时令水果、土蜂蜜、手工挂面、茶叶等优质农特产代言,仅1小时直播时间,助龙潭脆桃热卖1500斤,而手工面、蜂蜜等农特产品更是一售而空,只能预订。

这场“重庆北碚农特产消费新业态区长直播助农活动”的效应还在持续发酵。记者获悉,上周周末两天,直播地北碚区彩云乡村农业园搭建起助农集市,集中展销这些出现在直播中的北碚优质农特产,不少主城及周边区县游客专程前来选购,一手提着满框龙潭脆桃,一手拎着手工挂面和土蜂蜜,满载而归。

 

直播带货引流助当地各种农特产大卖

5月22日的那场直播带货活动中,赵祺摇身一变,成为“北碚风味推荐官”。虽然是首次面对镜头直播带货,但赵祺显得十分淡定从容,对当地龙潭脆桃、江安李、杨梅、枇杷、土蜂蜜、手工挂面、红薯粉、土鸡蛋、茶叶等农特产品如数家珍,结合地理优势、历史文化、产业特色等多个方面,用风趣接地气的语言用心用情地进行了推介。

 

赵祺直播结束后,主办方还特邀“自带流量”的短视频网红达人“接棒”,从不同的角度推介北碚农特产,吸引粉丝关注,45分钟的直播点赞数达9536次。数据显示,两场直播合计吸引10万余名观众围观。

据了解,在疫情压力之下,北碚优质农特产在经受住考验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线上消费新业态模式,打开更宽、更广阔的道路,本次直播带货活动即为最新的尝试。

 

区长直播很卖力,网友下单也给力!据统计,这场直播助龙潭脆桃热卖1500斤,现场准备的500斤手工挂面和100斤蜂蜜均一售而空,火爆程度大大超出了农户们的预期。

直播的持续效应体现在了之后的助农集市上。上周末两天,市内外众多游客专程自驾赶来,车辆在路边指定区域有序停放,一路从彩云乡村果园门口绵延到山脚下。农户们也是备足了货源,一筐筐鲜红饱满的龙潭脆桃,一箱箱包装精致的土蜂蜜,一颗颗紫盈水灵的杨梅……游客们对这些“缙云山里的宝贝疙瘩”爱不释手,尽情选购。

 

首场直播圆满落幕农特产盛宴仍在继续

北碚区首场直播带货活动及助农集市虽已圆满落幕,但当地优质农特产盛宴仍在继续。

据了解,游客们时下可以到“彩云乡村”农业园采摘购买龙潭脆桃,到山里院和好知宜两大基地采摘购买杨梅,不久的盛夏还可到云雾香脆李园采摘脆甜爽口的江安李,其余土蜂蜜、手工挂面等也可通过电话订购,送货上门。

 

另外,北碚区坐落于缙云山下,毗邻嘉陵江畔,是一座耍事多多的山水之城。“北碚好山好水,耍事很多,我们北碚农旅文商融合发展,开发了很多有特色的景区、民宿,也欢迎大家多到北碚来体验、游玩。”赵祺就曾在直播活动中盛情邀请全市乃至全国的游客到北碚游玩,体验摘果、游乐、买土特产的地道乡村生态游。

近年来,电商直播风生水起,这种新业态也在向广袤农村大地延伸。今年5月10日,重庆市召开了大力发展“三线”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消费推进大会,正式启动“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面对发展新机遇,北碚区迅速及时响应,搭上直播带货的快车。北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北碚还将组织开展更多场次的直播带货活动,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培养区域内优质电商资源,组织专业电商培训,让农村电商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帮助当地农户卖货致富。

 


促消费助脱贫,上海援疆干部现身直播间推介叶城特产 区长直播带货荣昌特产,濑溪河亮相线上广受好评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