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夏日去厦门鼓浪屿游玩,体验闽南特色的文青小岛文化哦!
【信息时间: 2020-05-06 00:21:27   阅读次数: 】【字号

 这个五一小长假,小编来到了鼓浪屿 游玩,它位于厦门 本岛西南方向,因为岛上有一面大鼓,四周都是海浪,因而名曰鼓浪。鼓浪屿实际得名于西南方的一块礁石,该石两米多高,内有洞穴,每每涨潮之时,浪击礁石,声似擂鼓,因而名曰鼓浪。 鼓浪屿是厦门5A级风景区,也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一个很有特色的旅游胜地哦!

鼓浪屿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岛屿,是因为它的面积。 鼓浪屿 的面积为1.9平方公里,相比于我国 台湾 省的 绿岛 (15平方公里)、小琉球 (6平方公里)甚至还小了一点,但是问题是绿岛 和小 琉球中间是个山,宜居的地方就环岛那一片区域,而且本身人又不多;而鼓浪屿是一个完全开发过的城市,不说一马平川吧,也是非常现代化。而且鼓浪屿上没有机动车,一切都要靠步行,因此这个小岛逛一天吧时间上有点赶,两天时间差不多可以游玩哦;去鼓浪屿主要有两个通道,即市民通道 :轮渡码头- 鼓浪屿 码头;还有游客通道 :东渡国际邮轮码头-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

通过这次游玩,我觉得鼓浪屿一天游是绝对逛不完的,更别说小仙女们拍拍拍买买买吃吃吃或者一家人拖家带口地游览了。所以我的建议是如果是淡季,上岛的船票比较好买,建议可以住宿在厦门岛内,然后两次上岛,这样比较经济实惠,而且往返鼓浪屿的航班24小时都有船,不用担心被困在鼓浪屿上回不来的情况;如果是旺季的话可以就需要提前预定酒店哦!

其实鼓浪屿上的景点很多,而且就步行来说,还是有点分散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安排行动路线,避免走回头路。主要的景点有: 日光 岩、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郑 成功 纪念馆、 厦门 海底世界、郑 成功 雕像、四落大厝、马约翰广场(含马约翰纪念馆)、 鼓浪屿音乐厅等。

1. 鼓浪屿上的教堂

鼓浪屿上共有5座教堂,分别是三一堂、协和礼拜堂、复兴堂、天主堂和福音堂。


2.日光岩

日光岩本来叫晃岩,是当年郑成功到这里来一看,“晃”,那不就是 日光 吗?所以就改名为“ 日光 岩”。它所在的那条路至今仍然叫“晃岩路”。之所以说它和岩也关系不大,是因为它不是一块岩石,而是 鼓浪屿的最高峰,是一座山,这座山海拔90多米,是鼓浪屿上的最高峰。日光岩有两个入口,离得不远.


菽庄花园

四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菽庄花园是一个非常值得一看的景点,它原是我国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家花园,后来被林家的后人无偿捐献给新中国 政府。菽庄花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一进门是一面大大的影壁墙,之后拐一个弯就能看到辽阔的大海。菽庄花园整个建在海边,园外有一大片沙滩,这里有很多游人除去鞋袜在沙滩上游览休憩。一进门就能够看到著名的四十四桥,它是一座建在海上的小桥,可能是因为有四十四段,所以叫四十四桥吧,但是真的很美呀,小江南的庭院风格!


另外游厦门鼓浪屿还可以吃当地的美食哦!比如土耳其冰淇淋,小马哥起司马铃薯,龙头鱼丸店的鲨鱼丸,马拉桑果汁,康家龙头189店的鱿鱼,都很值得品尝哦!欢迎评论关注和点赞!

 


黄焖鸡米饭是哪里的特产,一起追溯历史黄焖鸡由来 京东“双品网购节”战报:扶贫特产馆整体成交额增长170%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