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地涌金莲立地绽放泛金光属中国花卉特产原产云南寓意非凡
【信息时间: 2019-11-01 23:52:01   阅读次数: 】【字号

 七彩云南昆明11月1日讯(简南俊)近日,一网友分享地涌金莲立地绽放的唯美画面,引“精致”好评。地涌金莲,如“千层饼”般层层绽放,其色金黄,其形硬朗,其仪端庄,蔚然壮观,如此赏心悦目之景,动人心弦。


有网友花式调侃:可以吃,弄成汤,感觉味道一般。但地涌金莲绝非世俗口中之物,实属“圣物”。有“高贵”、“神圣”、“朴实高雅”之意。


地涌金莲寓意非凡,属中国花卉特产,原产于云南,寓意善良的化身,惩恶的象征,在云南傣语文学作品中有“惩恶扬善”之意,被誉为“五树六花”之一。


一女子称:“地涌金莲,原产中国云南省,系中国特产花卉,在西双版纳栽培得尤其多,北方地区只宜盆栽。”道出了地涌金莲的原产地和集中生长地。一名网友称道:地涌金莲为佛教圣花。资料显示,地涌金莲为寺院必栽的“五树六花”之一,在“儒释道”中分量极重。


一名网友称“之前在寺院见到过,被惊艳到了”,不少网友赞叹,真美。另有网友称“几年前在新加坡国家植物园见过此花,今日方知其名,美不胜收。”


纵观地涌金莲,朴实之中透出一种高雅之感,颜色金黄,淡淡含香,其层层绽放的画面既视感,仿佛“仙界之物”。其独特的寓意和原产地不负“植物王国”的赞誉。

 


网销土特产 扶贫见奇效 富蕴冬季旅游产品亮相重庆 富蕴特产挑逗山城味蕾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