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惠农网助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引擎 察右前旗特产节圆满落幕
【信息时间: 2019-09-26 18:07:09   阅读次数: 】【字号

 当前,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已经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业竞争力、加快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如何利用好地方资源优势发展县域经济,实现乡村振兴成为县域政府部门共同面临的发展问题。

产销对接助力察右前旗消费扶贫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察右前旗特产节”上,察右前旗与采购商签署产销对接采购订单超2000万元,是察右前旗把节会办至农民家门口、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巩固精准扶贫成果的一次惠民行动,标志着农业电商惠农网在察右前旗农产品上行工作进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新阶段。

 

(察右前旗特产节活动现场)

察右前旗位于美丽的京郊草原,土壤肥沃,牧草优良,日照充足,享有41°N黄金种植带的美誉。这里生产的农产品,具有绿色无污染、健康无添加的优良品质。

近年来,察右前旗农业农村发展步伐加快,形成以马铃薯种植为主体的多模式开发产业,并且已初步形成规模化、机械化种植业和绿色、生态养殖业。

目前,察右前旗已拥有马铃薯种植合作社126个,蔬菜、马铃薯、甜菜、全株玉米种植面积41万亩,全旗粮食总产量1.8亿斤,肉类总产量4.5万吨,“察右前旗燕麦”等农产品也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商标。

 

(产销对接战略采购协议签署现场)

为助力察右前旗农特产品品牌推广和产品营销,惠农网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参与现场产销对接活动,包括本来生活网、红星集团农博优品、云知道、京东物流内蒙古等20余家采购平台代表,助销当地特色农产品,让采购商找到产地直销的好货源。

品牌发布为察右前旗农产品上行注入新鲜血液

为了将察右前旗农产品品牌打响,将种植户的好农品“卖得出去、卖得起价”,惠农网作为察右前旗农产品上行项目服务商,联合察右前旗政府共同发布了察右前旗“1+N”的区域公用品牌战略,为察右前旗农产品上行注入新鲜血液。

惠农网在挖掘察右前旗农产品“品质优、天然鲜”产品优势的基础上,融入区位名称特色和农耕文化,确定察右前旗区域公用品牌名称为“前旗优鲜”,标志着察右前旗首个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用。并遴选出内蒙古聚山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内蒙古星华源食品有限公司、南村蔬菜协会等14家企业授权使用“前旗优鲜”区域公用品牌。

 

(察右前旗区域公用品牌“前旗优鲜”品牌形象)

首批被授予使用“前旗优鲜”区域公用品牌的同发种养殖合作社董事长师义霞手拿鸡蛋对现场嘉宾自豪地说:“我们合作社的土鸡蛋通过了国家农业部无公害认证。酒香也怕巷子深。希望通过惠农网等电商销售渠道,让新鲜、美味的察右前旗特产走向全国。”

此次察右前旗区域品牌的发布意味着察右前旗农业产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对于塑造察右前旗品牌优势,推进县域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伴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和消费提质升级的大趋势,农产品品牌化是品质农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而农产品上行是实现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惠农网CEO申斌在讲话中提到,惠农网未来将会从开展多元化、多方位的产业服务,量身定制上行体系,创新营销模式等方面全面提升察右前旗区域品牌影响力。

“互联网+”助力察右前旗农特产品销量节节攀升

首届察右前旗特产节采用线上+线下的互动形式,不断扩大察右前旗农特产品知名度,扩大产品销量。一方面,在活动现场采用网红现场直播带货的形式提高产品曝光度与知名度,加大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原产地考察的优势,让采购商实地感受察右前旗农产品的好品质。

 

(察右前旗种植的“阳光玫瑰”葡萄)

在察右前旗优质农产品基地、合作社及加工企业考察过程中,来自全国的上百位采购商对察右前旗的小番茄、“阳光玫瑰”葡萄等农品的味道竖起了大拇指,纷纷用相机记录下种植基地品质优、卖相佳的农品,更有采购商在现场就表示出合作意愿。

 

(采购商代表品尝当地生产的小番茄)


为了进一步打通农产品上行渠道、开拓农产品全国市场、扶贫助农,此前,察右前旗政府举办了土豆发车仪式,借助惠农网平台强大的农产品吞吐能力,帮助赛汉村集体种植的约30亩地共计70余吨土豆“远嫁”南方,给当地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据了解,察右前旗特色农产品入驻惠农网等电商平台后,实现销量大幅度提升,网上消费订单意向金额已突破400万。未来,惠农网将继续以政府为主导,以电商为载体,打通线上与线下渠道,通过互联网渠道传播察右前旗特色农产品,推动察右前旗县域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发展。

 


青海特产生产企业一小时 3000袋牛肉干传递青海味道 全国示范!甘肃10个村镇因这些特产获殊荣!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