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只有你亲自来到河南延津县才能品尝到味道最纯正的特产—延津火烧
【信息时间: 2019-08-03 15:21:05   阅读次数: 】【字号

 延津县曾经是黄河古道,古时称做酸枣县,后因其境内有虚廪堆延绵不断而得名——延津,如今延津做为一个农业大县,有“中国第一麦”之称。延津县不大,县城坐落于管辖区内的边缘。本人有幸来到这里待了一个月,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这里一特产美食——延津火烧。

延津火烧
延津火烧外观看得像一个烧饼,但个头却比烧饼大,表面一圈一圈层次分明,里面有肉馅,有牛肉馅、羊肉馅、猪肉馅等,后来不断改良还出现了素馅。延津火烧外焦里嫩、香而不腻、吃起来那叫一个“美”哉。

刚出锅的延津火烧
不论你是高官达贵,还是一介平民,来到延津县,一定要品尝一下延津火烧,错过就太可惜了,因为这种美食特产你带不走,其它地方更是买不到。有人该说了,花钱买东西,为啥就带不走呢?哈哈,这里说的带不走并不是说的不让你打包带走,而是这种火烧是用未发酵的面(俗称“死面”)在特制的火炉上煎焙而成,出锅后,趁热吃外焦里嫩,吃起来很过瘾。过十钟后,火烧逐渐变凉,外焦里嫩的口感完全没有了,火烧慢慢变的硬了,甚至牙口不好的人都咬不动,所以说这延津火烧只有刚出锅后你当场吃才能真正品味到它的味道……

制作中的火烧
延津火烧价格也亲民,别说达官贵人,就是普通的老百姓也都能消费的起。我在延津的这一个月经常见到中午时分,三五个人坐在小饭馆的餐桌上,点个凉菜,配上几个刚出炉的火烧,每个火烧切成四块放入盘中,喝上几瓶啤酒,吃一小碗河南烩面,真叫一个“得劲”。

 


厦门经济亮点频现 争先进位步伐加快 河南4位县长直播销售成网红,两小时“带货”土特产近100万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