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投“重金”助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信息时间: 2019-01-29 15:53:13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讯 近日,福建厦门出台多条措施,在人工智能技术攻关、平台建设、载体创新、平台应用等9大方面给予支持。其中,人工智能企业技术攻关每家可获最高200万元的奖励。该措施从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为支持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研发,厦门在现行企业研发经费补助政策基础上,对企业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项目的研发费用再给予15%奖励,每家企业每年奖励金额最高200万元。

  同时,厦门支持人工智能开源软硬件基础平台、知识资源管理与开放式共享工具服务平台、异构实时计算引擎和新型计算集群服务平台、自主无人系统共性核心技术模块化支撑平台、基础数据资源与安全检测数据服务平台等人工智能创新支撑平台建设。对软硬件投入达到500万元(含)以上,且用户数不低于20家的,按照平台软件和硬件设备投资额(不包括各级财政投入部分)的30%给予补助。单个平台最高2000万元。

  厦门还支持建设人工智能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重大创新载体,予以一次性1000万元经费支持。鼓励企业参与制定人工智能各类标准。对作为第一企业起草单位参与制定人工智能标准的厦门市企业,在标准发布后,按照国际、国家和行业分别给予20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的奖励。支持人工智能技术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的融合应用。对被政府部门纳入市级、省级、国家级的人工智能应用典型案例、创新项目、优秀应用等的厦门市人工智能企业(项目),按晋级补差的原则,分别给予市级50万元、省级100万元、国家级300万元的奖励。市级奖励项目每年不超过10个。支持国内外人工智能企业来厦落户。对实际到位资金额达到2000万元(含)的,按其实收资本的5%给予一次性奖励,单个企业最高500万元。奖励金额按照企业首次达到上述标准时的实收资本进行核定,分三年按40%、30%、30%的比例兑现奖励。对厦门市人工智能企业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5000万元、1亿元、2亿元的,按照晋级补差原则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的奖励,等等。

 


厦门口岸检出今年首例登革热病例 厦门2018年实现GDP逾4791亿元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