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西藏特产亮相北京消费扶贫双创中心
【信息时间: 2019-01-23 23:17:10   阅读次数: 】【字号

  新疆和田的特级玉枣、西藏的藏香藏蜜以及青海玉树的牦牛肉、黑枸杞,内蒙古的牛羊肉,河南的野生猕猴桃酒,湖北的丹江水产……1月22日,位于北京市南三环的首农双创中心大厦内,来自北京扶贫协作的7省区89个县级地区的2000多种原生态优质特色产品集中亮相,这也标志着北京消费扶贫产业双创中心正式启用,同时,为期一周的迎新春展示体验活动也正式启动。首都市民在这里可以置办年货,购买扶贫产品,以消费形式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事业中来。

  记者在现场看到,占地1.5万平方米的大厦内分为两层,一层为迎新春展销专区,分为首农食品展示区及西藏、新疆、青海和内蒙古四个民族特色展区,现场展卖原产地直供农副产品,同时设置特色美食专区供市民免费品尝,设置“民俗表演大舞台”,轮番上演四地民俗特色节目。二层为地方特色馆集中展示展销区,分为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河北、湖北、河南7个特色展馆。据了解,所有产品都是受援地区直供,地道纯正;产品质量经过相关部门严格把控,符合进京标准;产品价格经过物价部门审核,做到公道合理。

  据了解,双创中心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商务局、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共同主办,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受援地人民政府、各前方指挥部及挂职干部团队、北京市支援合作促进会承办。未来,双创中心将被逐步打造成首都市民认可、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消费扶贫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地域特色、满足首都市民消费需求、体现北京元素的知名产品品牌。通过传统产销对接、双创拓展、市场培育,提升供给能力和水平,通过消费扶贫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消费扶贫仅仅是北京市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部分。北京市承担着西藏、新疆、青海、内蒙古、河北、湖北、河南7省区89个县级地区的扶贫协作任务,其中纳入中央考核的有新疆和田、西藏拉萨、青海玉树、内蒙古、河北张承保5省区72个县级地区。“十三五”期间,市级统筹安排帮扶资金252亿余元助力受援地脱贫攻坚。2018年,北京市投入帮扶资金65亿元,助力西藏、内蒙古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帮助61万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去年厦门千亿物流产业亮点纷呈 实现总收入1180亿元 厦门口岸检出今年首例登革热病例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