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市发改委抓紧做好全年目标细化安排
【信息时间: 2019-01-03 13:32:27   阅读次数: 】【字号

  在“比学赶超”中狠抓落实,在争先进位中奋发有为。厦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动员令,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一个奔跑追梦的全新征程已然开启。

  时代的热力鼓动着鹭岛的豪情, 昨天是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市发改委便全面动员,加快部署,抓紧做好2019年全年目标细化安排,全面梳理重大重点项目、开竣工项目,为2019年一季度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开门红”抓早抓实。“作为‘加大晒的力度、加快赶的进度’活动的统筹协调单位,我们必须抢先抓早,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出实效。”市发改委负责人这样表示。

  接下来,市发改委每月(季)将就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重大项目开工、建成(投产)情况形成通报制度,做好各区、管委会、指挥部的主要经济指标、项目建设的跟踪协调,积极推动目标任务完成。

  作为牵动厦门城市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是实现厦门高质量发展加快落实赶超目标的重要支撑,刚刚过去的2018年,市发改委紧抓关键节点,会同各责任单位践行“一线工作法”,严格对照“三张清单”(目标任务清单、项目问题清单、责任要求清单),每周沉到现场抓落实,积极破解征地拆迁、前期审批、企业融资、组织实施、市政配套等难点堵点,有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项目建设呈高质量快速推进态势。数据显示,2018年1月-11月,全市77个省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77亿元,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投资计划。

  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更加艰巨,市发改委将坚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担当精神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全力以赴,当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市发改委会同各区、新城(重大项目)指挥部、片区管委会和主要行业主管部门,围绕“双千亿”工作和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目标,已经梳理汇总了一批一季度计划开工、建成项目。2019年一季度计划开工、建成项目已达179个(亿元以上项目94个,占比53%),总投资450亿元。其中,计划开工项目131个(亿元以上项目62个),总投资254亿元;计划建成项目48个(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196亿元,接下来,还将继续推动更多项目开工和建成投产。同时,市发改委牵头各项目责任单位,积极做好春节期间重大重点项目的统筹安排,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努力做到春节期间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少停工、早复工,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记者 刘艳)

 


厦门新增80处自动抓拍监控 其中岛内54处岛外26处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 成都至厦门高铁首发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