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台商协会庆26岁生日 会员企业突破1000家
【信息时间: 2018-12-22 00:42:17   阅读次数: 】【字号

  央广网厦门12月21日消息(记者郭婕妤)20日晚,“台协逐新,与时代同行”厦门台商协会26周年庆典在厦门举行,两岸台商团体、台协成员等10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厦门台协26岁生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台北市长柯文哲发来贺电。连战、王金平、郝龙斌、朱立伦、蒋万安等人发来题词及视频祝福。

  据介绍,成立于1992年12月20日的厦门台协是大陆第一家台商协会,目前是大陆五大台商协会之一。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在致辞中说,厦门台协作为会员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无论是在服务台商或是社会贡献各方面都取得成绩。吴家莹在现场宣布,厦门台协会员企业正式突破1000家,有信心明年能达到1200家。

  吴家莹还谈到,惠及台胞政策的31条让台胞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台商备受鼓舞,希望未来台商协会配合社会环境的变迁,做一些转型和提升,继续为大陆和两岸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即将就任金门县县长的杨镇浯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记者 郭婕妤 摄)

  即将就任金门县县长的杨镇浯也到场祝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厦门有庆典就像金门在办喜事,随着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希望金门和厦漳泉可以形成非常紧密的生活圈,让金门民众可以和厦漳泉共享经济、文化等发展机遇,金门愿意成为两岸和平发展的马前卒。

  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周继详专程来到厦祝贺,表达了他对两岸和平发展的愿景。周继详说,2018台湾县市长选举证明了“九二共识”是台湾民众已经有的最大公约数,两岸关系已经有了新的契机,国民党愿意做台商、台青和陆配朋友的后盾,也乐见高雄等15个县市根据自身特色与大陆不同城市发展经贸文化交流。

  会上还举办了厦门市卫计委赠匾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吴家莹“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厦门台协“血脉缘 台闽情”献血活动也被评为“二O一七年度厦门市十大献血品牌”。

 


瞄准大健康,厦门国际健博城将助推中小药店成长 厦门保障房地铁社区建设进展顺利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