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台湾优人神鼓在厦门奏响新版《听海之心》
【信息时间: 2018-11-05 00:45:32   阅读次数: 】【字号

 新华社厦门11月4日电(记者付敏)台湾著名打击乐表演艺术团体优人神鼓3日晚携新版《听海之心》亮相2018年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用鼓舞结合的方式,讲述一段水和生命的故事。

  新版《听海之心》没有剧情故事,没有叙事对白,除了古琴的弦音和原始梵唱,鼓和铜锣是作品中最重要的表达工具。剧中用到了十几种不同音色、不同大小的鼓。从最小的鼓、腰鼓、中鼓到大神鼓,各自代表着水流的澎湃缓急。演出者透过不间断、重复性的节奏来表现水的流动,并用音量的落差来彰显水的特质。最后,大鼓、大抄锣、大僧钵锣同时奏响,构成立体、回旋而又水平的音响,象征生命周而复始的不断延续。

  优人神鼓创始人刘若瑀表示,《听海之心》是一种宁静的分享,分享着流水意境和生命片刻,分享着活在当下的平静。相对于当今世界的动荡和愤怒,她希望优人神鼓能通过艺术引导民众回归内心源头,探寻内在的宁静。

  台湾优人神鼓剧团成立于1988年。如今,这部融入击鼓、武术等东方文化元素的经典之作《听海之心》已在世界各地巡演超过120场,足迹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厦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 GDP增长7.6% 厦门: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拉动消费结构升级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