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前三季度厦门迎客6681万人次 “吸金”超千亿
【信息时间: 2018-10-26 10:14:25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宋红武)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旅发委获悉,今年以来厦门旅游人气居高不下,跨界融合持续发力,全域旅游成效彰显。1-9月,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68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3.54%;实现旅游总收入1013.29亿元,同比增长19.56%。根据福建省旅发委公布的旅游数据,除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总人数外(排名均为第二),我市旅游总收入、国内旅游收入、入境旅游人数、旅游外汇收入等均在全省排名第一。

今年前三季度,厦门市收入增速高于人数增速,旅游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带动作用不断增强。此外,刚性支出的住宿下降较多,而弹性消费的餐饮、购物支出上升,游客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市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1-9月,全市旅游总收入增速较总人数增速高出6.02个百分点;全市A级景区实现营收5.38亿元,同比增长14.48%,较人数增速高出5.36个百分点。游客消费能力增强,今年1-9月,游客人均花费1517元,同比增长5.31%。统计数据还显示,全市游客以20-29岁的年轻游客和30-39岁的中青年游客为主,占比分别为29.02%和27.89%,表明厦门旅游对年轻群体吸引力增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

 


海城鹭岛的支援!看厦门力量如何帮扶西部贫困县 广元旺苍过节 土特产卖得欢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