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推关检融合新举措 8月1日进出口货物将整合申报
【信息时间: 2018-07-25 20:56:57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网讯(记者 沈伟彬 实习记者 钟高鸣 通讯员 温经纬)记者日前从厦门海关获悉,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将于8月1日实施,报关单、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报关单。整合申报项目是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系统后,关检业务融合的“第一枪”,是关检融合标志性的改革举措。

  经过梳理整合,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其中7个采用国家标准代码或与国家标准建立对应关系。海关简化整合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

  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国表示,关检融合不仅体现在形式上,如联合办公、统一标识、一支队伍等,更体现在把关服务的能力和质量是否得到提升。他说,整合申报项目作为新海关落实中央改革任务、优化营商环境、应对复杂外贸形势和服务外贸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也对接下来的一系列的关检融合举措起到引领作用。更完整的报关单数据,为接下来的统一作业系统、统一风险研判、统一指令下达及统一现场执法奠定基础,不断完善监管与服务。

  为确保关检业务全面融合统一申报改革平稳顺利实施,近日,厦门海关联合厦门市口岸办、厦门报关协会组织开展厦门关区外贸进出口企业政策宣讲培训,向进出口企业全面介绍关检融合统一申报业务改革内容,为企业讲解统一报关单申报所涉及有关填制规范、参数代码、随附单证等方面最新申报要求,指导企业熟练掌握统一申报系统操作。

  据统计,2017年厦门海关共接受申报报关单量256万票。海关提醒,使用新版报关单申报前,企业需事先完成“单一窗口”标准版用户注册、企业资质备案和电子口岸卡申请。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及时通过12360海关热线咨询。

 


7月限时促销 现代领动厦门8.0折起 厦门“百名专家”参与大型义诊 做“健康厦门”深耕者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