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庆祝母亲节 厦门鸿山书院送上特殊的节日祝福
【信息时间: 2018-05-15 11:08:35   阅读次数: 】【字号

 凤凰网佛教通讯员慧廖磊门讯:2018年5月13日下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母亲节。为庆祝母亲节的到来,厦门鸿山书院走进社区,组织全体诗歌朗诵团学员,在鸿山公园广场举办“鸿山雅集•经典诗歌”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集体点赞。

在厦门南洋学院经典诵读指导教师、厦门朗诵学会成员、厦门市教师朗诵艺术团成员楚风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张梦瑶老师的琵琶独奏曲中,全体学员以传统吟唱方式,深情合唱了古诗《游子吟》,藉以此向普天下的母亲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在郎朗的诗歌吟诵声中,社区居民以及过路的市民朋友驻留脚步,侧耳倾听。“鸿山雅集•经典诗歌”活动过程中,朗诵团的小成员们集体朗诵了诗人李白的《将敬酒》,他们神情专注,声情并茂,将诗歌中壮丽的篇幅完美的呈现出来。“这种吟唱诗歌的方式真的很让人感动”,一位路过的市民在听完朗诵后说道:“我觉得应该让更多的人听到这类经典的诗歌吟唱,这是我们古老的文化,要好好的传承下去”。

诗歌吟唱、朗诵等是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弘扬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亦是鸿山书院工作宗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鸿山书院教务长黄宏华先生表示:“我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目的,在落实院长法云法师‘培植人们信仰’理念的同时,也是为国家全面复兴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5月20日同一时间,鸿山书院将在沙坡尾博物馆举办以“水和船”为主题的古诗文朗诵活动。

 


厦门特产/酥烂鲜香,银祥旗舰店姜母鸭腿200g×3袋19.8元(20元券) 厦门关区4月份进口水果创历史记录 台湾东盟为主要来源地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