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在厦门开幕
【信息时间: 2018-04-18 23:39:06   阅读次数: 】【字号

  央广网厦门4月18日消息(记者 陈庚)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今天在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慈济祖宫开幕,数千位海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共同传承和弘扬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博爱向善、勤劳进取、文明自强等保生慈济文化。
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海沧区委副书记曹放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保生慈济文化从闽南传播台湾、传播海外,现在全球共有两千多座宫庙,上亿多名信众。保生慈济文化已经成为海峡两岸和“海丝”沿线华人社会共同的优秀文化遗产,已经成为广大中华儿女,特别是两岸中华儿女,凝聚亲情、深化认同、守望相助的重要文化资源。
台湾台中元保宫主委赖信雄表示,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每一届都办得有声音色,不仅带动了两岸庙与庙之间的交流,也增进了两岸同胞情感的交流。希望借由保生大帝这一两岸共同的文化信仰,让两岸同胞情感更密切,让两岸之间的未来能够更和谐、更美好。

“情牵两岸”文艺汇演
本届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涵盖了两岸经济、文化、宗亲、宫庙、教育、医疗等多方面的互动交流,并广泛邀请台湾嘉宾参与“情牵两岸”文艺汇演、“忆故乡”海峡两岸书画展、“海沧特色资源考察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忆故乡”海峡两岸书画展得到了海峡两岸书画家和有关人士的指导和支持,奉献出一系列精品力作。这些书画作品共同的主题是:故乡、故园、故土,是我们永远的乡愁,是我们精神的依恋,支持和鼓舞着我们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书画展上,台湾科技大学教授、台湾著名画家郑正庆,还将自己书画创作所得一万元人民币捐赠给海沧芦塘书院。

 


“潜龙三号”从厦门起航 乘“大洋一号”赴南海科考 厦门海关“新亮相” “新通关”获点赞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