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全域旅游助力厦门发展
【信息时间: 2018-03-16 11:35:04   阅读次数: 】【字号

 “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厦门一步一景,吸引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旅游度假。作为中国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厦门旅游收入、旅游人数持续上涨,假日旅游人气指数和游客满意度长期位居全国前列。厦门入境旅游一直名列全国重点旅游城市前10位,连续10年入境游客人数占总游客人数比例不低于5%。厦门先后荣获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内最佳旅游目的地”“全球最佳休闲旅游浪漫地”和首批“中国旅游休闲示范城市”等称号。
如今,厦门以全域旅游为抓手,进一步呵护、扮靓厦门的“高颜值”,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厦门围绕全域旅游进行了顶层设计的迭代升级,发挥厦门生态自然环境优美的优势,将厦门全域作为一个5A级大景区来建设推进。厦门厚植主客共享理念,凝聚各方共识,共同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去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举办,提升了厦门城市环境、公共服务设施和交通等,充分考虑市民和游客的实际需求和便利性,开通景区直通车,设立旅游大巴接驳点;地铁线路基本覆盖全市各大景区,不仅便利了居民,也让游客感觉更加舒适,居民和游客共同拥有了更多获得感。
笔者走进位于同安区丽田园景区的旅游厕所,耳边传来阵阵悦耳的音乐,推开厕所的门,见到了不一样的“小清新”;厕所墙上的壁画、翠绿的吊兰以及干净的置物架,还为满足带小孩游客的需求设置了儿童便器、挂衣钩、安全座椅……点点细节无不让游客感到温馨。厦门持续掀起的旅游“厕所革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厦门旅游厕所“高效节水、低碳排放、生态循环”的创新科技运用受到社会一致点赞。“厦门全域旅游”APP纳入厕所定位系统,汇集全市900个公厕,让游客“搜得到、找得到”。
厦门建立健全城旅一体、行业互通融合发展机制,将旅游发展作为城市发展的硬实力,通过联动挖潜、空间融合、业态互动,着力推动“旅游+会展”、“旅游+邮轮”、“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商贸”、“旅游+文创”、“旅游+康体”等多个“旅游+”,实现旅游产业与其他产业共融共赢,让相关行业的资源转化为旅游资源和产品,形成新的增长极。
厦门与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对台是厦门区别于其他旅游城市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厦门的海峡旅游特色鲜明,经厦门口岸赴台人次居全国首位,是海峡两岸双向旅游的重要口岸和旅游目的地。厦门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化厦台旅游紧密交流合作。台湾11个县市和台湾观光旅游总会等18个民间协会在厦设立旅游代表处。厦门持续举办海峡旅游博览会,在全国率先实现台湾和大陆自驾游车辆经厦门口岸自驾互通,推进台湾导游、领队在厦培训考核、换证执业工作常态化,完成台资合资旅行社落户自贸区经营福建居民赴台团队旅游业务,推进该旅行社经营组织出境旅游业务,不断开发厦台旅游特色产品,持续打造对台双向旅游黄金通道。
未来,厦门将围绕打造国际知名旅游会展城市的目标,一手抓软环境,强化旅游市场秩序;一手抓硬环境,强化景区景点管理,做大做强旅游要素,提升旅游效益,继续在全域旅游优质发展上走前列、作示范,探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厦门样本”。

 


业界人士厦门共探“一带一路”建设知识产权风险防范 黄金联赛厦门站-lion King胜three point晋级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