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芬兰客人品尝“厦门味道”:为中国茶文化点赞
【信息时间: 2018-02-01 23:42:49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厦门2月1日电 (记者 杨伏山)前来厦门参加中芬两国司法部第八轮合作交流活动的芬兰客人,1日忙里偷闲,深入厦门茶叶店品茗交流,频频颔首为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点赞。

作为中芬司法部第八轮合作交流重要活动内容的“中芬社区矫正发展性研讨会”,1月31日至2月1日在厦门举办。来自芬兰司法部刑事政策司、刑罚执行局和中国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以及福建、江苏、广东、安徽、浙江、湖南等18省(市、区)司法厅(局)代表在厦门展开为期两天的研讨,共同分享两国社区矫正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芬兰朋友了解中国茶文化。 厦茶 摄
芬兰朋友了解中国茶文化。 厦茶 摄
当天下午,芬兰客人一行7人,利用研讨会活动闲暇,前往厦门知名品牌企业――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滨北店,了解中国茶文化,品尝享有“代表厦门味道”的“海堤”牌乌龙茶。

该公司负责人陈志雄告诉记者,“海堤”牌茶叶迄今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享有“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众多荣誉,出口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海内外消费者青睐,成为深深扎根在全球华人心中的乡愁。

芬兰客人对茶店工作人员热忱介绍的海堤红、金花香缘、大红袍、老丛水仙等茶叶精品,十分着迷,并欣然品尝一道道飘香四溢的好茶。品茗之余,芬兰朋友们还纷纷选购自己中意又比较方便携带的小盒铁盒装精品茶叶。

芬兰朋友与厦茶工作人员合影。 厦茶 摄
芬兰朋友与厦茶工作人员合影。 厦茶 摄
陈志雄说,海堤茶叶代表着厦门的味道,长久以来一直是海外华人华侨来厦的首选;如今,更是连“洋人”也迷上了。金砖会议在厦门举办期间,多国代表纷至沓来中茶厦门公司体验中国茶文化,并把海堤茶叶当作厦门最具特色伴手礼带到世界各地。

他介绍说,中茶厦门公司每年接待外国团体几十个,海堤茶叶已经成为外国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和闽南文化的窗口。(完)

 


厦门连续十年位列大陆最大台湾水果进口口岸 厦门民众新春公益演出 讲述平凡人追梦人生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