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日本知名展览首个中国常设馆落户厦门
【信息时间: 2017-11-10 23:22:20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厦门11月10日电 (记者 陈悦)以新媒体技术为核心,由日本艺术团体teamLab打造的世界知名展览“teamLab未来游乐园与水晶宇宙”将于11日起落户厦门骏豪会,成为该展览在中国第一个常设馆。
在10日举行的预展上,teamLab株式会社项目总监仲巧荣表示,teamLab展览最大的特点就是“寓教于乐,绚丽多姿”,他希望,展览能吸引所有喜欢创新、创造的人前来观展,通过艺术消灭人与人之间的隔阂。
“远古神灵故事”展区中,只要触碰到屏幕上的象形文字,就会诞生故事。 陈悦 摄
“远古神灵故事”展区中,只要触碰到屏幕上的象形文字,就会诞生故事。 陈悦 摄
展览主办方代表、红端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扬也表示,teamLab是多媒体数字创意领域的佼佼者,希望能通过引入这一展览,促进厦门国际化视野的提升。
据介绍,近年来活跃于全球的teamLab是一个由400位“超级技术专家”组成的日本艺术团体,其成员有艺术家、计算机工程师、数学家、建筑师、CG动画师、音乐人等。他们打造的这一展览曾获得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科技奖,并连续两年被意大利知名网站《designboom》评进“全球十大必看展览”。
展览中颇有特色的水晶宇宙项目。资料图
展览中颇有特色的水晶宇宙项目。资料图
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和新媒体的巧妙结合的确是展览的一大特色。如在“彩绘水族馆”中,小朋友只要在纸上画下海洋生物并涂上色彩,经过扫描之后,他们笔下的海洋生物就会出现在大屏幕上,并且自由游动,并可与小朋友们互动。而在“远古神灵故事”中,当孩子们触碰到屏幕上的象形文字(山,树木,鸟等),一个个故事就此诞生,而且这些物象之间,还会彼此互相影响,并和孩子们互动。(完)

 


巨型管风琴厦门重生记:跨越百年的中美乐曲 浪漫飞雪下月就到!厦门方特冰雪节即将梦幻上演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