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浓浓“侨”风情 第五届厦门市侨界联欢节举行
【信息时间: 2017-10-15 15:49:44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日报讯(记者 赖雅红 林晓琪 叶蔚蓉)昨日上午,以“喜迎十九大弘扬嘉庚风”为主题的第五届厦门市侨界联欢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厦门市侨联、中共思明区委主办,思明区侨联、鹭江街道党工委、筼筜街道党工委承办,思明区10个街道侨联协办。

随着厦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秀珍宣布——“第五届厦门市侨界联欢节”启动,精彩纷呈的活动陆续登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浓浓的“侨”味包围了现场。

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介绍,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具有群众性、民间性、统战性、涉外性的特点,群众工作和联谊工作都是侨联五大工作职责之一,而多年来锤炼的侨界联欢节活动品牌为广大侨界群众搭建了展示侨界艺术和精神风貌的舞台,开辟了展示侨乡侨史和联谊交流的渠道,颇受大家欢迎和喜爱。

据介绍,本届厦门市侨界联欢节主题是“喜迎十九大弘扬嘉庚风”,内容包括侨界文艺演出、服务咨询、侨乡建筑图片展、侨资企业展示及游园宣传活动等。尤其是侨乡建筑图片展充分展示了厦门特色侨房及侨捐建筑的亮点,勾起大家对“侨”的历史回忆和无限思绪。

【现场】

台上台下

“侨”情四射

随着优美的音乐响起,舞蹈《四季厦门》通过婀娜的舞姿,把鹭岛的画卷徐徐展开……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侨界文艺演出共汇聚16个呈现不同“侨”风情的精彩节目,包括由厦门印尼留学生联合会带来的印尼舞蹈,呈现出原汁原味的印尼风情;舞者们舞动红裙,上演青春、热情的西班牙舞蹈,展现出青春的绚丽;轻快、独具民俗文化的缅甸歌舞《“尤妙”姑娘》,则展现了缅甸的独特风情;而独具闽南风韵的《五祖拳》表演,也让观众大饱眼福。

这边台上热闹非凡,台下也不甘落后。同步举办服务咨询、侨乡建筑图片展、侨资企业展示及游园宣传活动等,侨胞们积极参与互动。其中,由梧村街道侨联举办的独具特色的猜谜游戏,更是引发了大家的参与热情。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不错,”从马来西亚归国的侨胞王先生告诉记者,联欢会他年年都来,每年都有不同的感悟,“活动很丰富,也很有特色,这个猜谜语活动巧妙地结合了各类知识,让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进行思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侨乡建筑图片展的外观,巧妙地设计成了独具嘉庚特色的小纸屋,里面是一个个侨乡建筑的小故事,吸引了不少侨胞驻足观看。“主办方在细节上让侨胞觉得很亲切,很贴心,我觉得办得非常好。”从印尼归国的黄阿姨说。

浓浓“侨”风情 第五届厦门市侨界联欢节举行

夹珠子活动吸引老年玩家。

浓浓“侨”风情 第五届厦门市侨界联欢节举行

侨乡建筑图片展设计成嘉庚特色小纸屋。

【原声】

厦门市侨联主席潘少銮:

凝聚侨界力量

推进厦门发展

近年来,中央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中国侨联对进一步加强侨联工作提出一系列指导意见和要求,包括“两个并重”、“两个拓展”等,为做好新时期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9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会晤期间多次饱含深情地推介厦门、点赞厦门,不仅肯定厦门高颜值、高素质,还盛赞厦门是著名的侨乡。可见,厦门作为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故乡,具有“侨”的资源优势和鲜明特色,侨联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全市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倍受鼓舞、倍加珍惜,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厦门会晤后,厦门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范得到大大提升,广大海内外侨胞对此颇有感受。当前,厦门站在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厦门市侨联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侨”的独特作用,通过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宣传好厦门城市、讲好厦门故事、传播好厦门声音,把不同层面、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领域的侨界群众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凝聚侨界力量,为推进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延洵:

为实现中国梦

奉献侨界智慧

如今厦门已经成长为“高颜值”、“高素质”的“双高”之城,迎来发展新机遇,思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关心和牵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把侨联工作纳入全区工作大局统筹规划,统一部署,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增进侨胞侨友之间的情感,提升侨界群众的归属感,增强国家观念和民族意识;始终保持党同侨界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做实做优“两个并重”,做深做广“两个拓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搭建中国梦连接世界梦的桥梁,助力“一带一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侨界智慧。

 


十九大时光:厦门地铁梦,照进现实啦 厦门“周边游”渐趋火热的背后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