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金砖国家文化节在厦门举行
【信息时间: 2017-09-16 14:11:24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社厦门9月15日电 (记者 陈悦)作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重要配套活动,金砖国家文化节9月15日起在厦门亮相。文化节期间,还将展映金砖国家首部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

资料图:9月4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文艺晚会《扬帆未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9月4日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文艺晚会《扬帆未来》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以“文明相融、民心相通”为主题的金砖国家文化节共邀请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和中国的210多位艺术家,举办音乐、舞蹈、展览、大师班、电影展映等30余场相关活动。

15日晚在厦门艺术剧院举行的“金砖国家芭蕾之夜”正式拉开文化节序幕。该场演出汇聚金砖五国芭蕾艺术最高成就的国家级芭蕾团,莫斯科国立模范大剧院的首席演员带来《天鹅湖》的双人舞、南非约翰内斯堡芭蕾舞团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阳台双人舞、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立剧院芭蕾舞团的《海盗》、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的《红色娘子军》选段《常青指路》、印度贾瓦哈拉尔·尼赫鲁曼尼普尔舞蹈学校的曼尼普尔舞等。

在此后一周内,“金砖国家歌唱家音乐会”“鼓浪屿钢琴之声”“金砖国家民族舞晚会”等将陆续在厦门上演。

文化节期间举办的“金砖国家绘画展”,遴选金砖五国的油画、水彩画、素描作品,让观众了解各国各具特色的文化和审美习惯;“金砖国家文化图片展”则通过展示金砖国家悠久灿烂历史遗迹和文化传统的图片,共同分享人类的宝贵财富,为金砖国家进一步团结合作提供交流与沟通的基础。

 


 

文化节还精选五国优秀电影,在厦门多个影院陆续展映金砖国家首部合拍片《时间去哪儿了》,以及来自金砖国家的多部影片。

公益性是金砖国家文化节的一大特点。文化节上的所有活动均向市民免费开放,演出门票也免费发给志愿者和市民代表。

文化节还将配套举办芭蕾舞观摩交流,以及金砖各国艺术团体和艺术家的工作坊、大师班等活动。芭蕾、声乐、民族舞、钢琴将走进厦门的艺术学校、鼓浪屿的钢琴博物馆等场馆、社区、景点。(完)
 

 


七匹狼入股厦门银行 三银行角逐“厦门IPO第一行” “东盟国家馆”将首次亮相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