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开幕 代表中有不少新面孔
【信息时间: 2017-01-10 12:41:23   阅读次数: 】【字号

台海网1月10日讯 据海西晨报报道 今日上午,厦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在人民会堂开幕。昨日下午,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和列席人员向大会报到,并参加预备会议。据了解,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现有301名,其中新代表有178名。

昨日下午,代表报到之后举行的预备会议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会议会期4天半,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7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长、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决定市十五届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城市建设环境资源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和侨务外事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人选。

 


 

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的过程中,密切与代表和市民的联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改进工作作风,较好地解决了一些代表和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了厦门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昨日的预备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对在办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市政府办公厅等10个先进单位、连圳伟等20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今年是换届之年,代表中有不少新面孔,他们将为厦门未来的发展带来哪些新的建议?接下来4天半,晨报报道团队将奔走于厦门“两会”会场内外,第一时间报道“两会”动态。
 

 


“音乐厦门”助力城市发展,十佳歌手唱响美丽鹭岛 厦门建设健康城市 启动眼健康管理系统工程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