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康定特产的又一“名片”——达杠糖心苹果
【信息时间: 2016-11-04 16:17:37   阅读次数: 】【字号

  甘孜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巍峨的雪山、碧蓝的海子、神圣的佛寺、绿色的草原……如画的美景总让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再加上神奇壮丽的高原风情点缀,甘孜

  ——这片神奇的土地仿佛独受上天的恩赐,成了名副其实的世外仙居:肥沃的土地、天然优质的泉水、充沛的光照、热量与丰富的降水,让这片土地变成了一个物产丰富、丰饶富裕的“藏区江南”。

  得天独厚的地理、区域、资源优势,使这里出产着珍贵的高原特产:冬虫夏草、天麻、贝母、松茸、雪茶……而在甘孜州康定市姑咱镇所属的达杠村,更有一种糖心苹果,让这个隐藏在大山深处的小山村名噪一时。

  糖心苹果产自川西甘孜康定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原大河谷地区——康定达杠山,南北走向的向阳山坡,使糖心苹果能够享受充足的日照,累积了较多的甜份,而高原山区充沛的降雨,则为糖心苹果集聚了充分的水分。

  在达杠山上,几乎每家每户都种有苹果树,每到了苹果出产的季节,总有人不辞劳苦的来到达杠村购买苹果,用于赠送亲友,或储存到过年时候食用,达杠苹果,几乎成了甘孜家喻户晓的土特产……

  从前,农户们只知道达杠地方好,出产的苹果品质好,又大又甜;从春天开始,每当苹果开花的季节,漫山遍野都是花香,而当苹果成熟后,会有一种蜂蜜味的果香弥漫入心田……达杠苹果几乎成了达杠村民的骄傲,每当提起达杠苹果,淳朴的村民脸上,都会洋溢起自豪的神色。后来,有才干的年轻人便从这小小的苹果中看出了致富的门路,他们利用惠农政策,自发兴办起了合作社,利用地理优势,广泛种植果树,施肥、除草、除虫,精心照料着“摇钱树”,于是达杠苹果越发著名,而糖心苹果,也慢慢产生了品牌效益。

  走进金秋时节的达杠村,连绵的山脉上苹果树一片连着一片,脱去套衣的糖心苹果在秋阳里闪闪发亮。达杠村位于康定县折多河以西,海拔约1500米,全村有七八十户人家。每天清晨,达杠村民都会在果园里给果树精心浇水、施肥,随着炊烟升起,灿烂的阳光也逐渐越过大山,明晃晃的滋养着每一粒果实……金色的阳光映照得整个山村恬静而美丽,而错落分布在村子中的苹果园也更显得熠熠生辉达杠村俨然变成了一副甜美的山水田园画作。

  如今,“达杠糖心苹果”,已经成了康定的著名品牌,在甘孜各地农贸市场、水果摊甚至超市,都能随处可见它的身影;达杠村苹果因其口感好、品质优,而深受当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糖心苹果的颜色是红色的,甜中带酸且汁液丰满是它最大的特点,每一颗糖心苹果都饱受高原纯净的雨露滋润,有着来自高原独特的酸甜。同时,糖心苹果中含有的纤维素和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另外,它还有着独特、浓郁的香味,沁人心脾。这种气味能够使人精神轻松愉悦,失眠者在睡前嗅苹果香味,能够较快进入睡眠。

  康定达杠得天独厚的光能资源对糖心苹果的品质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皮薄肉质鲜美。苹果种植以离太阳最近,离城市最远为理念,保证水果种植绿色无污染,无公害,这样的高原苹果形美味甜又健康。

  又到了一年丰收季,硕大的糖心苹果已然成熟,它们傲娇地挂在枝头,在风雨中招摇,等待主人将它们摘下。

  生长于大渡河流域的高山峡谷区,来自康定高原的无公害苹果,自然成熟,不打农药,当日采摘,物美价优。达杠糖心苹果早已成了康定特产的又一张闪亮名片。随着康定市旅游业的发展,达杠苹果也走出了甘孜,把来自高原的味道,送往全国各地……那么糖心苹果究竟滋味如何呢?赶快来尝尝吧~

 


台风“莫兰蒂”侵袭 厦门站始发普速列车16日全部停运 厦门拟用3-5年时间培育特色小镇 符合条件可获奖补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