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海关查获四万支走私美容针
【信息时间: 2016-09-12 21:31:51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网厦门9月12日电 (朱文尧)记者12日从厦门海关获悉,近期,厦门海关在海上偷运渠道侦办一起走私美容针剂案,一举查获非法进境美容针剂100余箱4万余支,为近年来全国海关查获数量最多的一起美容针剂案。

今年来,厦门海关在旅检及海上偷运渠道连续查获多批非法进境美容针,共查获“安命活源”等美容针剂4.16万支,同比增长近140倍。

以厦门海关近期查获的4万支走私美容针案件为例。今年6月23日,境外犯罪分子陈某伙同船员王某、翁某驾驶一艘玻璃钢船运载一批夹藏4万余支美容针剂的杂货从金门料罗码头出发前往厦门海域,打算将货物过驳给角屿附近海域等候的大陆接应船只,一举被侦查人员查获。目前,该案主犯陈某已被刑事拘留。

该案被查获的包括美容美白产品“贝力多”、“诺贝尔”、“治敏健”、“高補那命B12”、“循必利”、“舒得清”、“止血明”、“保肝”、“安命活源”等9类注射液。经鉴定,上述药品均未标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药品批准文号、医药产品注册证号或进口药品注册证号,属“三无”产品。


走私美容针案件之所以迅速增长,与其高额利润有关。根据有资质的估价机构提供消息,一组由“安命活源”等9种注射液组合而成的“美白针”套装,在台湾的销售价格约合人民币600多元,走私进境后将以人民币2000到3000元人民币的价格销售给美容整形机构,最后流入消费者手中的价格甚至高达上万元人民币。高额利润驱使下,不法分子不惜铤而走险。

海关人士指,侦查人员在海上偷运渠道查获美容针剂时发现,大量外包装上显示需要常温甚至是冷藏保存的针剂,毫无掩体地暴露在50度以上高温的渔船甲板上。另有侦查人员透露,在旅检渠道查获此类案件时,往往是从当事人随身携带的“保温箱”中查获美容针剂,针剂的外包装上也写明了“冷藏”等存储要求。事实上,不管是从旅检渠道入境还是海上偷运渠道入境,这些美容针剂并没有经过严格的冷链物流,运输储存条件恶劣,一旦流入社会,安全隐患极大。(完)

 

 


厦门海关破全国最大美容针剂走私案 厦门反诈骗中心成功拦截300余起正在通话诈骗案件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