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莲花收费站今日12时起启用 同安半小时进岛
【信息时间: 2016-09-03 22: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厦门晚报讯(记者黄文水 通讯员叶文彬林穆生郑素描)记者昨日从同安区交通局获悉,省交通运输厅日前批复,同安莲花互通完成交工验收,同意莲花收费站9月3日12时起通行收费。至此,厦沙高速厦门段建设画上圆满的句号,而从同安进岛也新添了一条快速通道:从同安城区到莲花镇高速入口仅需10分钟,从莲花镇直接通过莲花互通上下厦沙高速,进岛时间缩短至25分钟。

【综合利好】

游客多了,村民可以在家门口做生意了

“莲花互通投用后,厦门大桥、集美大桥到野山谷景区车程均在20分钟内。”野山谷景区负责人陈福明说,今后厦漳泉的游客到莲花镇更快捷,生态优越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的魅力也更强大了。

不仅是莲花镇的旅游景区受益,同安各大景区都迎来了重大利好。同安区旅游局透露,莲花镇、汀溪镇的旅游景区受益明显,今后通过厦沙高速莲花互通到同安旅游将实现常态化,走高速公路到同安旅游,有望成为岛内市民及周边地区游客周末出行的最佳选择。

莲花收费站设在溪东村区域内,溪东村党支部书记叶金柱说,全村2086名村民都很开心,以后不管是要出门,还是外地亲戚来串门,都很方便。而且,还会给这里带来更多商机,村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做生意了。

【记者体验】

距离近了,从同安半小时就可以进岛了

厦沙高速莲花互通通车,大大拉近了同安山区与厦门岛内的距离。记者开车试驾这条新开通的路,从同安城区出发,到莲花互通不足10公里,10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半个小时左右就能进岛。

从实际驾驶情况来看,同安到厦门岛内的车程大大缩短了,高速公路带来的快速便捷优势尽显。莲花镇的居民直接从莲花互通上高速至厦门收费站,再走田集连接线、厦门大桥或集美大桥进岛,比绕道凤南互通要节省15分钟,比绕道同集路进岛节省40分钟左右。

此外,今年6月开工建设的同莲路改造工程,也将与莲花互通无缝对接,同莲路改造完成后,从同安城区进岛将更加便捷通畅。

【工程背景】

与多条高速全对接

到漳州泉州快多了

厦沙高速莲花互通位于莲花镇溪东村,是厦沙高速厦门段4个主要互通之一,互通区道路总长约3.5公里,建设项目包含了4个匝道、1条连接线、1座收费站,其中莲花收费站位于莲美三路,左临莲美中学。

项目总造价约1.4亿元,互通区道路设计时速为40公里至60公里,项目于2015年交地施工,今年6月完工,8月验收。

据厦门百城公司介绍,随着厦沙高速莲花互通的通车,宣告厦沙高速在厦门境内的所有工程全部完成。通车后,实现了莲花镇与沈海高速、厦沙高速及厦蓉高速的全对接,满足同安区与厦门岛内、漳州、泉州地区的快速交通转换。
 

 

 


二线楼市政策“窗口期”来临 厦门楼市或将“变脸” 凉风送来阵阵秋意 厦门今明两天或有阵雨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