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捣毁特大电信诈骗团伙 抓获台籍嫌犯11名
【信息时间: 2016-07-13 23:28:24   阅读次数: 】【字号

中新社厦门7月13日电 (记者 陈悦)厦门市警方13日透露,厦门海沧警方近日抓获台湾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一大批作案工具,冻结被骗资金84万元(人民币,下同)。

  目前,黄某年(男,33岁,台南市人)、陈某贤(男,32岁,台南市人)、林某廷(男,26岁,台南市人)、陈某远(男,34岁,台南市人)等11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海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警方介绍,今年6月24日,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辖区民众王某钦夫妇在海沧区东孚街道东瑶村被人冒充公检法人员,以其涉嫌非法集资案,需要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为由,诈骗12.9万元。

  海沧警方迅速组建专案组,从资金流入手,排查涉案银行卡取现及消费情况,查明其中一张银行卡开卡人系台籍嫌疑人陈某贤。

  在中国建设银行的积极配合下,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对卡内资金进行止付冻结,总金额达84万元。被害人王某钦的被骗资金中,除了被嫌疑人取走1万元,剩余11.9万元被成功止付。

  专案组又以陈某贤为线索,顺藤摸瓜锁定了黄某年等其他7名可疑人员。该团伙在银行卡被冻结后一度向广东东莞方向逃窜,后于7月5日返回厦门。

  7月7日,专案组兵分三路,同时冲击了厦门岛内的3处嫌犯藏身窝点,一举抓获11名台湾籍犯罪嫌疑人,缴获手机44部、银行卡26张、电脑6台、电话卡6张、对讲机2部、记账本6本、诈骗台词40张、现金9300元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今年2月以来,该团伙以租住房屋为窝点,以冒充公检法查案为由实施诈骗;不仅涉及大陆多地的诈骗案,也对台湾居民实施电信诈骗。(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厦门自贸片区检验结果采信政策助台湾产品进口大增 上半年厦门口岸进口台湾水果破3万吨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