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地铁1号线列车模型亮相
【信息时间: 2016-06-19 12:42:05   阅读次数: 】【字号

 列车采用绿色环保材料,车体设计耐高温耐疲劳,启动快制动准,最大载客量2062人

  萌萌的车头,紧凑的造型,加上厦门地铁的LOGO……昨日,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厦门地铁1号线列车模型在中国中车展台上正式亮相,这也是它首次揭开面纱,露出真容。

  记者从中车唐山公司了解到,厦门地铁1号线的40列地铁车辆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中,所有车辆都是根据厦门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的。

  “这里所说的实际情况包括厦门的气候、人文地理环境、线路技术条件等。”中车唐山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厦门地铁列车采用绿色环保材料,车体设计耐高温、耐疲劳,整车具有轻量化、启动快、制动准等特点。

  不仅如此,该车还运用分布式车载电子计算机控制技术,集成了世界上最先进、最成熟的动力分散电传牵引系统和再生电、空制动系统,能够有效缓解列车启动、制动时带来的不适,有助于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平稳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了解,该车辆的最大载客量为2062人,相当于18米长的BRT客车载客量的近10倍。可以预见,未来地铁正式运营后,我市的交通运输效率将大大提高。

  据了解,地铁1号线有望在明年年底通车试运营。
 

 


厦门土地公偕“妻”回台湾“娘家” 厦门市从千吨进口缅甸大米中查验出高危烟草甲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