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第八届海峡论坛在厦门开幕
【信息时间: 2016-06-11 16:3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法制网厦门6月11日电 记者汪闽燕 为期一周的第八届海峡论坛今日在厦门开幕。本届海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继续呈现“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特点,各项活动更加贴近两岸基层民众的关注和需求。

此次论坛由两岸77家主办单位按照海峡论坛组委会总体要求,精心设计、编排第八届海峡论坛活动。本届海峡论坛设论坛大会、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版块、19项活动。

据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介绍,本届论坛由三大特点。一是面向青年面向基层。围绕两岸青年和基层群体共同关注的就业、创业、民生服务等话题精心构思、设计活动。让两岸民众特别是青年参与交流活动的整体设计与环节安排,为他们提供表现自己、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新增举办“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台湾专业人才对接等活动,帮助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助力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持续举办两岸文化、科教、民生交流等系列活动,邀请不同界别的基层民众和青年参与。在台湾举办百姓论坛,开展闽台海丝文化、朱子文化交流。

二是围绕民生共享发展机遇。围绕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等主题,在福州、厦门、平潭分别举办两岸智库论坛、海峡金融论坛、共同家园论坛、福州新区发展论坛、两岸特色乡镇对接、两岸创业与创投发展论坛等活动,推动两岸区域业界、乡镇村里对口合作,交流发展经验,探讨共治共建等问题,促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造福两岸同胞。

三是突出互动分享和体验式交流。针对两岸民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愿望和需求,创新开展体验式交流。如论坛大会上两岸知名青年企业家现场对话、互动交流;职工论坛将展示两岸民间发明创造,并开展技能竞赛和技术创新交流;妇女论坛汇聚两岸青年女大学生同台竞技,切磋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公益论坛安排台湾青年学生分组进入社区与当地青年交流志愿工作经验、合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微电影大赛展示两岸青年优秀微电影作品;开展两岸青少年姓氏源流知识竞赛、两岸少年儿童一同诵读两岸经典名作等活动。同名村、祖地文化和特色乡镇对接等活动,将邀请台湾青年、农民、宗亲等走进同名同宗村、台湾青创基地、农民创业园等地体验交流。

论坛大会定于6月12日上午10:00在厦门举行,出席大会的两岸嘉宾约1700人,其中台湾嘉宾1100多人。论坛大会将由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主持,安排两岸重要嘉宾致辞。

据了解,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新党主席郁慕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无党团结联盟荣誉主席颜清标等党派负责人,部分台湾县市长、议长等将率团出席本届论坛,共有30多个界别和民间社团的代表参加论坛活动。
 

 


今天傍晚厦门返程车流可能提前到来 请错峰出行 第八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举行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