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明年厦门超八成医疗机构设老年人绿色通道
【信息时间: 2016-06-08 10:48:33   阅读次数: 】【字号

●全市共有养老机构32家

●拥有养老床位9759张

●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32.7张

●19家养老机构内设有医疗机构

●16家养老机构纳入医保定点

【目标】 (到2020年)

●护理型床位数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比例达到50%以上

●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5%以上

本报讯 (记者 黄怀)今后,厦门的老年人养老或就医都将享受到更为便利贴心的服务。记者昨日从第109次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我市将申报国家医养结合试点,计划明年建成一批兼具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质和能力的医疗卫生机构或养老机构,逐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居家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能力。

目前,厦门户籍人口中,60周岁以上老年人30万人,老龄化水平达到14.1%;80周岁以上老年人4.4万人,占老年人口的14.7%。全市共有养老机构32家,拥有养老床位9759张,千名老人养老床位数32.7张,19家养老机构内设有医疗机构,16家养老机构纳入医保定点。

按照国家有关医养结合试点工作部署要求,到2017年,我市将初步形成医养结合政策体系、服务标准、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制度,80%以上的医疗机构开设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绿色通道,70%以上养老机构通过不同形式为入住的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护理型床位数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的比例逐步提高,老年人基本健康养老服务得到有效保障。

到2020年,我市将力争形成医养结合的地方性法规或规章,医疗卫生和养老服务资源实现有序共享。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功能合理、综合连续的社会医养结合综合服务体系,护理型床位数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比例达到50%以上,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5%以上,基本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的多层次服务需求。

【数据】

厦门户籍人口

每百人有14名老人

●我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

30万人

老龄化水平达14.1%

●80周岁以上老年人

4.4万人

占老年人口的14.7%(厦门网(微博))

 


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原局长谢海生被提起公诉 厦门将建海峡蓝色硅谷核心区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