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2015厦门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2天 居全国第二
【信息时间: 2016-06-05 12:4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昨日,市环保局发布了《2015厦门市环境质量公报》(以下简称《公报》)。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守护下,美丽厦门的环境质量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大气环境 优良天数362天

  我市去年空气质量居全国第二,“厦门蓝”在这一年大放异彩,这个结论有一系列精准的数字来佐证:我市空气质量优的天数为202天,良的天数为160天,轻度污染的天数2天,中度污染的天数1天。空气质量优良率和优级率分别为99.2%和55.3%,分别较2014年增加3.8和24.9个百分点。六项污染物浓度全面下降,并出现自“十二五”以来的最低值,其中: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细颗粒物(PM2.5)更是首次达到二级标准。

  此外,2015年我市酸雨发生率为79.0%,与2014年相比,酸雨发生率及降水总离子浓度均有所下降,酸雨污染程度略有下降。

  水环境 饮用水水质良好

  不仅空气质量好,厦门人的饮水安全也是有保障的。《公报》指出,2015年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总体良好,其中,石兜-坂头水库和汀溪水库水质良好,全年均符合三类水质标准,九龙江北溪引水水质同比也有所改善。不仅如此,2015年,我市的地下水全年水质的达标率也是100%。

  市民游客热爱的海滨浴场,总体水质也不错,其中公主园海鲜酒店外浴场、黄厝华天学院外浴场、椰风寨外浴场、明丽山庄外浴场等4个浴场水质总体良好。

  声环境 区域环境安静了

  除了空气和水,我们最关注的莫过于安静的生活环境。《公报》显示,2015年我市区域环境噪声总体水平较好,相比2014年噪声污染程度下降了。简单说,就是市区更安静了。昼间道路交通噪声质量也是良好,平均等效声级为67.9分贝。

  生态环境 绿化覆盖率达41%

  2015年,在美丽厦门战略规划引领下,围绕改善生态环境,我市频频“放大招”。通过优化城市生态空间,重点生态功能区给予生态补偿,修缮保护具有闽南特色的古建筑村落、自然生态村落和闽南风情村,推进鼓浪屿申遗工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典范城市。打造绿色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十大山海通廊,深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市新增园林绿地2405公顷、改造提升1002公顷,全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城市绿色生态体系。

  不仅如此,2015年,我市还实现了生态创建全覆盖,全市14个涉农的镇(街)全部获得国家级生态镇命名,146个行政村获得省级生态村命名,我市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市考核验收。(记者 黄璜 通讯员 黄凯帝)

 


从小学生数量变化看城市吸引力:厦门增速快 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原局长谢海生被提起公诉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