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社区 设置卫生服务站
【信息时间: 2016-05-31 11:0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早报讯 (记者康金龙)昨日,全国创新医改宣传座谈会在厦召开。记者获悉,为推进分级诊疗,近日,湖里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分别在马垅和康乐两个社区设立了社区卫生服务站,进一步延伸拓展服务范围,方便居民就医。这也是厦门全市首批设立的社区卫生服务站。

湖里区分别在马垅、康乐两个社区设立了社区卫生服务站,作为殿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延伸。位于马垅路的马垅社区卫生服务站距离街道卫生服务中心1.6公里,给附近居民就医带来了方便。这个不到400平方米的空间,设立了全科、中医科、儿科等门诊科室,服务站还可满足居民化验、输液、换药等就医需求。服务站除了有全职的医生外,还会邀请市中医院、市第一医院的专家轮流前来坐诊,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上“专家号”。

在马垅、康乐两个社区卫生服务站首批投入使用后,到今年年底,湖里区还将新增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到2020年,湖里区将完成1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建设。除湖里区之外,厦门其他各区也将陆续推进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延伸点的建设。

 

 


"芒果杯"自行车公开赛现场变身土特产"展销会" 福建省厦门市2016年高考考前提醒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