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厦门街头这种花满街盛开 茎叶花朵都有毒
【信息时间: 2016-05-20 12:3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薄洁 通讯员 沈雅琳)花瓣有点像桃花、叶子有点像竹叶,闻上去有股淡淡的香味……时下正是夹竹桃盛开的季节,在环岛路、成功大道等路段都能见到这种绿化植物。花虽美,却有毒,大家最好眼观手勿动。

夹竹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城市绿化植物,能吸收二氧化硫、氯气、烟尘等有毒气体,吸附灰尘的能力比其他绿色植物高出几倍,所以也被称为天然的“绿色吸尘器”。 夹竹桃盛开时,花朵或粉或白,煞是好看,也引来了不少“采花族”;一些市民、游客为求拍出“花雨”纷飞的效果,不停地摇晃枝叶,大量花瓣随之飘落;更有甚者,折断了枝叶,手拿艳丽的花朵摆拍。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夹竹桃的茎、叶、花朵都有毒,折断后分泌出的乳白色汁液含有有毒物质,误食会中毒,体表有创口的,接触到汁液也会中毒。中毒症状有恶心、呕吐、昏睡、心律不齐,严重的会失去知觉,市民切记不要随意采摘,更不要随意接触。但一般情况下,纯粹观赏是没事的。(厦门网(微博))

 


合肥、厦门、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超4% 厦门1至4月固投增幅全省居首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