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业新闻
方案与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15岁少年模仿电影情节残杀八旬老太
【信息时间: 2015-12-04 00:37:44   阅读次数: 】【字号

 在香港电影《盲探》里,冷血杀人凶手因琐事起杀机,戴着手套用锤子把可怜的老头敲死,然后若无其事地丢弃做案工具,毁灭证据,凶手的冷静与残忍让观 众不寒而栗。没想到这一情节被施甸一名15岁少年模仿,为了14元,他竟将八旬老太残忍杀害。然而,老太遭遇不幸的事其家属却不知情,认为是她自己不慎摔 倒致死。欲按照当地风俗进行安葬时,经施甸警方调查老太死因,这才真相大白。
  惊
  老太死在小卖铺里这会是凶案现场吗
  10月27日晚,施甸县仁和镇苏家村委会80岁的老人颜某像往常一样早早的就关了小卖铺的门。第二天早上9时,颜某的儿子见小卖铺没有开 门,进门一看,发现老母亲竟死在了小卖铺里。看到老人头部的伤口,颜某的儿子以为老人是突发心脏病倒地时摔到了头部致死,于是含泪将老母亲的尸体抬回家 中,准备3日以后按照农村风俗下葬。老人去世了,村里的男女老少都来帮忙,这时,村委会杨主任察觉到了异常:“我看见柜子上有血液喷溅的痕迹,不像是跌倒 死亡。于是就赶紧报了警。”
  接到报警,施甸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立即派出法医与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展开现场勘查发现,问题的严重性远远超出了民警的预期。在一个正在往外搬的柜子上,法医发现了一滴滴喷溅的血迹,小卖铺里到处都是被踩踏的血迹和足印,这很有可能是一个凶案现场。
  经法医尸体检验和现场勘查,死者颜某头部多处受伤,系棍棒一类工具多次击打头部致死。经分析,确定死者为他杀,案情重大,施甸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民警现场调查走访随即展开。
  抓
  谁当晚到过案发现场民警9天9夜锁定真凶
  民警了解到,受害人平日为人亲和,没有人反映她与人有过矛盾。命案现场死者身上的现金及黄金首饰、玉手镯均未丢失。因案发现场距离公路较 远,周边没有摄像头,且现场严重被破坏……嫌疑人究竟是什么动机?为什么要对一位八旬的老人下如此狠手?专案组技术民警对现场开展了反复认真细致的勘验, 终于从现场提取到一点汗液,这很可能是破案的关键。民警第一时间对进入过现场的人员进行登记,逐一采集DNA送检,比对显示,嫌疑人系本地人。
  仁和镇苏家村委会有400多户人家,共计1000多人。民警根据DNA检验结果,将重点放在了吸毒人员、辍学青年、待业在家且无所事事的青 年等人群,经9天9夜连续奋战,同村15岁的嫌疑人苏某进入民警视线。民警提取了苏某的DNA连夜送往保山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与现场提取到的微量检材 料进行比对,最终确定苏某的确在老人死亡时间段到过案发现场。
  经审讯,苏某冷静地供述了杀害颜某的整个作案过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杀人动机仅仅为了一点点口角上的纠纷。
  苏某说,在杀害老人的前一天,他到颜某的小卖铺购买一包香烟和两包方便面,明明已经付了钱,可老人却说没付。就因为是否付过钱的问题,两人发生了争吵,对此苏某一直耿耿于怀,怀恨在心。
  悔
  事后他镇定接受调查 如今每晚都睡不着觉
  事发当晚11时,苏某趁父母睡着后,从房间内拿起一段螺纹钢筋走到小卖铺准备对老人实施报复。苏某喜欢看电影,并从电影里面学会了一些反侦 查的措施,他戴上手套,敲响了小卖铺的门。老人以为有人买东西,为其开了门,没想到这次开门却成了老人生命的终结。苏某用螺纹钢筋朝老人头部猛烈击打了四 五下,见其倒地后怕人看见,便将小卖铺内的电灯关闭,接着又用钢筋击打了老人的头部几下,直到老人不再动弹。
  作案后的苏某从柜台上拿了几包香烟,又从小卖铺抽屉内拿了100多元钱后离开。随后,他毁灭作案工具,其后镇定地接受了民警一次次的调查走访,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
  在施甸县看守所,苏某交代,他从小性格孤僻,不喜欢与父母、朋友交流。因小伙伴看不起自己,他平时喜欢看一些凶杀案的电影,在虚幻的电影情 节中,获得满足感。“我现在很后悔、很害怕,我想像不到当时自己为什么那么残忍,现在每晚都睡不着,像做梦一样。”采访的最后,他低着头这样告诉记者。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全面二孩后“已育”成就业砝码 研究生妈妈悄然流行
厦门特产|厦门小吃|厦门海鲜干货-大帝特产网http://www.pppbj.com/ 电话:400-180-8888 许可证:闽B2-20060888 备案号:闽ICP备10206888号